教宗行凸顯巴西問題 世足隱憂

教宗行凸顯巴西問題 世足隱憂

中央社 – 2013年7月29日 下午1:33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8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訪問巴西時,巴西頻頻出現籌辦上的缺失,不僅險些危及教宗安危,數萬信徒也因交通問題動彈不得,外界更加疑惑巴西是否有能力主辦世界盃足球賽與奧運。


即便是里約熱內盧市長派希(Eduardo Paes)自己,對於里市籌辦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的表現,也打了不及格的分數。這場兩年一度的天主教青年大會今天吸引約300萬人來到柯帕加巴納(Copacabana)海灘,聆聽方濟(Francis)主持的彌撒。


巴西即將舉辦的大型活動,包括明年的世界盃以及2016年奧運,理應要展現這個拉丁美洲最大國家10年來的經濟成長。


然而過去兩年間巴西成長趨緩、貪汙引發民怨、物價節節高升、公共服務狀況差,除了虛榮背後的假象,巴西人幾乎一無所獲。


巴西6月間舉辦聯合會盃(Confederations Cup)足球賽時,民眾不滿政府花費數十億美元舉辦體育賽事,而不建設學校、醫院與公共運輸,全國各地爆發大型示威。


即便是巴西人瘋狂歡迎教宗來訪,在他造訪期間、以及青年高峰會期間浮現的種種問題,仍讓民眾不敢恭維。世界各地天主教徒來到巴西,面對的是排不完的隊伍、擁擠的公車、問題叢生的火車以及混亂狀況。


里約熱內盧最大報「環球日報」(O Globo)昨天的頭條就以:「只有教宗可以解救這種狀況」為題。


教宗造訪初期安檢發生狀況、交通延誤導致部分民眾無法參加某些活動,世界青年大會最後會場,也到最後一分鐘才從因豪雨淹水的場地移往柯帕加巴納海灘,不過教宗對於這些狀況,都優雅地一笑置之。


安全與運輸專家表示,現在是巴西條件最好的時候,不過壓力一來,整個官僚體系、基礎建設與公共服務卻都經不起考驗。(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20729



1 則留言:

  1. 巴西不只貧富差距大
    也使得都市周圍都充斥著貧民窟
    改變可能需要很常的時間
    J307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