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史前石刻出土 佐證原民文化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原視 – 2013年7月15日 下午10:06

【丘德真】

這一座山坡,是位於墨西哥北部的科阿韋拉州(Coahuila)塞佩達將軍鎮,目前當地人口只有一萬多人。不過,這一座山坡上卻擁有800多面史前石刻。

專家指出,這些石刻的歷史可能長達6000年。石刻上的幾何圖案,有一些是天象紀錄,還有更多,是有關當時人們狩獵生活的題材。例如,畫面中考古學家所指示的,是模擬白尾鹿腳印的圖案。

由於稍早有人在當地發現疑似古代游牧民族留下的生活器具,於是考古單位去年八月決定展開調查。考古學家說,這些石刻分布範圍大約兩千平方公尺,相當於五個籃球場大小。當局目前計劃將這一座考古遺跡開放給公眾參觀。

歷史學家認為,科阿韋拉州(Coahuila)的多個原住民族族群,早在一萬兩千年前就開始在當地活動。由於科阿韋拉州(Coahuila)沒有金礦,所以在16世紀初期西班牙殖民勢力攻陷阿茲特克王國後,科阿韋拉州(Coahuila)的部落並未立刻受到殖民者入侵。

不過,由於殖民者帶來傳染病,導致當地原位民族人口大幅萎縮。目前科阿韋拉州(Coahuila)人口兩百七十多萬人當中,只有7千5日名原住民族人




1 則留言:

  1. 30843
    中南美洲的原住民文化是一個極大的謎團, 我也深感興趣呢! 要是能多知道一點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