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



作者跟許多西藏的粉絲不一樣,她的西藏不是那種徒走邊境,攀山涉水式的西藏,以西藏諺語「明天,或下輩子,你永遠不會知道哪個會先來」開首,以「彩虹美麗是虛幻」作結束。除了是藏人的生死觀,也是去過西藏以後作者悟出的哲理。

《迷藏》收錄了一般旅遊書必備的實用旅遊指南資訊,教你如何在西藏四處遊歷,也收錄了近年來《中國旅遊》的獨家西藏採訪手記,專業的記者帶你走出不一樣的西藏旅程。最別開生面的部份就是「西藏物語」──以「指尖上西藏工藝」為題,讓你從這些巧奪天工的手作如壁畫、石刻和酥油花等等,深入認識西藏和其藝術工藝,找到愛上西藏的理由;「藏迷密碼」是入藏必讀的解碼符號,告訴你何謂吉祥八寶或西藏五色等等,說來各有故事;還有同樣是西藏「鐵粉」的蘇民峰、項明生和薯伯,分享了他們難忘的西藏體驗。

迷戀西藏像中了愛箭;期望你也能在妙不可言的緣份中,遇到你愛上西藏的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