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換鐵馬--重返西遊記


《白馬換鐵馬--重返西遊記》



重返唐三藏萬里取經路
兄妹二人組,勇氣與元氣的夢想追尋

★自由創作人 蛙大
★冒險王主持人 宥勝、惟毅
★優人神鼓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劉若瑀

「2008年,優人神鼓20周年,雲腳50天,後璁因為工作關係,只走了25天。就在那過程當中,我看到了一個不受主流價值制約,而是從內在,強烈想要透過身體力行認識生命的年輕人。顯然,25天的雲腳並未滿足這個年輕的生命。2009年,一天,後璁騎著腳踏車到優人神鼓山上劇場,告訴大家,他要去騎腳踏車,圓一個未完成的夢想。這就是他,對週遭事物充滿熱情與希望,對生存空間的未知充滿好奇與想望。這本書,是他用腳踏車讓心靈深刻蛻變,也送給了自己,送給了周遭所有興奮迎接他安全歸來的人一份飽滿的生命禮物!」

★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
「年少一段風流事,只許佳人獨知之。」

也騎鐵馬推薦!!

一對騎自行車橫跨4000公里絲路再深入印度探訪玄奘足跡的兄妹,在中國與印度旅行了五個月,經歷了數千公里旅行與冒險的歷程。

旅程參考《大唐西域記》與《西遊記》的記述,探訪玄奘取經路線與遺跡。這趟重返西遊記現場的開始是先搭飛機抵達深圳轉公車至廣州,搭乖火車由廣州抵達西安,停留數天後再取道河西走廊穿過甘肅進入新疆,經由敦煌至東疆的哈密與吐魯番,走過古時的高昌故城,騎在傳說中的火焰山脈,再進到南疆的庫車、阿克蘇抵達中國最西邊的城市喀什,再騎行至世界海拔最高的國界紅其拉甫口岸返回喀什。

旅行當時,中東情勢不穩,基於安全考量,回到喀什後轉火車至烏魯木齊再搭機轉飛至台灣,再乘飛機抵達印度,以火車、客運方式環旅印度,除了玄奘當年取經目標那瀾陀寺外,足跡更由東到西,最遠到達印度最南端的科摩林角,深入追尋、朝聖玄奘當年遊學印度的路線與遺跡。

當年玄奘以雙腳走出胸中的世界,親眼見證佛法的慈悲,數百年前在傳說中的蠻荒與戈壁跋涉,經歷過酷熱、極寒、大風沙、人心的考驗,當年他在旅程中看見了什麼?感覺到了什麼?

其旅程中所帶給後人的警醒與反思、文化與感動是那麼樣的影響深遠。或許兄妹倆的計畫,怎樣也比不上當年玄奘所付出的千萬分之一,但,人的一輩子,至少該有這樣一次誠實面對自己夢想的壯遊!

希望這旅程,能帶給同樣懷有熱誠的人們一些動力與資訊,鼓動懷有探尋自我的同好們,放大自己的格局,一起秉著壯遊的精神,勇敢的走出去!

兄妹倆以幽默的文字搭配照片和逗趣插畫,以及旅途中手繪記事提升閱讀趣味,讓穿越絲路的艱辛與印度各城鄉的大暴走經驗生動的呈現。


編輯推薦 →白馬換鐵馬--重返西遊記

辭職去騎絲路!流浪到印度!滋養你冒險夢想的第一本書。


本書在講述一對兄妹騎自行車橫跨4000公里絲路再深入印度探訪玄奘足跡,在中國與印度旅行了五個月,經歷了數千公里旅行與冒險的歷程。他們取道河西走廊穿過甘肅進入新疆,沿路參考《大唐西域記》與《西遊記》的記述探訪路線與遺跡,經由敦煌至東疆的哈密與吐魯番,走過古時的高昌故城,騎在傳說中的火焰山脈,再進到南疆的庫車、阿克蘇抵達中國最西邊的城市喀什,再騎行至世界海拔最高的國界紅其拉甫口岸返回喀什。回到喀什後轉火車至烏魯木齊再搭機轉飛至台灣,再乘飛機抵達印度,以火車、客運方式環旅印度,除了玄奘當年取經目標「那瀾陀寺」外,足跡更由東到西,最遠到達印度最南端的科摩拉角,深入追尋、朝聖玄奘當年遊學印度的路線與遺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