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衝突增至9死 蒲亭訪克里米亞

烏東衝突增至9死 普丁訪克里米亞

烏克蘭政府和東部分離主義叛軍今天(17日)都表示,政府軍和俄羅斯支持的叛軍經過24小時的激烈交戰,造成最少2名烏克士兵和7名平民死亡。
這波衝突發生在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附近的沙塔那村(Sartana),以及叛軍控制的戈爾洛夫卡市(Horlivka)附近。
烏克蘭即將在24日歡慶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而在這個日子到來之前,雙方的交戰更形緊張。
當局指控分離主義叛軍,以榴彈砲攻擊馬立波郊區的民眾。
有報導指出,在15日,烏克蘭政府軍遭到雙方從今年2月簽署停火協議以來的最猛烈砲轟。根據報導,這項停火簽署之後就遭到破壞。
而在莫斯科方面,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則是指責基輔動用暴力,並表示,他懷疑烏克蘭準備對分離主義叛軍發動新攻勢。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上星期就叛軍升高攻擊,向拉夫羅夫表達嚴重關切,並要求立即停止射擊。
根據聯合國估計,自從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爆發暴力衝突以來,已經造成超過6,800人死亡,最少140萬人逃離家園。
根據克里姆林宮網站,在烏克蘭準備慶祝獨立日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天抵達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的港口雅爾達(Yalta),以促銷當地的觀光。
俄羅斯是在去年併吞克里米亞,因此基輔當局將蒲亭的這項行動視為侮辱。
補充
克里米亞是黑海北部一個大半島(面積相當於25個香港),也是烏克蘭唯一自治共和國,約200萬人口中俄羅斯族佔近六成。1954年,生於烏克蘭的前蘇聯領袖赫魯曉夫將克里米亞劃歸烏克蘭。克里米亞政府一般使用俄語,民調顯示超過一半人認為克里米亞是俄羅斯的一部分。俄黑海艦隊七成基建位於克里米亞,包括3座海軍基地和4座軍用機場,對俄羅斯維持對中東、西亞甚至巴爾幹半島的軍事能力至為關鍵。

2 則留言:

  1. 還沒學歐洲地裡之前,腦袋裡都只有歐洲是個很漂亮的地方、物價很高諸如此類的想法,現在才發現其實我錯了,只是之前一直沒看見而已。
    J310 3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