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會示威現場發生爆炸百餘人受傷

  • 015年 8月 31日
分享
基輔國會外示威
Image caption基輔國會外示威
在烏克蘭國會表決給予叛軍控制的該國東部地區更多自治權力之後,大樓外示威的現場傳出爆炸聲。
據稱,至少有上百名當時在保護首都基輔的國會大樓,禁止示威民眾接近的警察受傷,其中的10人傷勢較為嚴重。
其他的傷者還包括在國會大樓外採訪的記者,示威者和警察也曾經發生衝突,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炮竹和土製燃燒彈。
烏克蘭立場較為激進的政黨反對東部地區享有更大的自治,認為這是東部地區親俄勢力試圖併入俄國或者是獨立的開始。
先前烏克蘭國會經過激烈的辯論,終於通過按照停火協議給予親俄叛軍控制下的頓涅茨克以及盧甘斯克等地區更多自治的權力。
今年2月,烏克蘭政府與東部的親俄武裝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簽署了停火協議,給予東部地區更多自治權力便是停火協議中最為重要的條件之一。
但是協議簽署之後,仍然時常傳出雙方交火、破壞協議的消息。
(撰稿:威克,責編:董樂)

3 則留言:

  1. 這些激進份子想扁親俄的人是他們的事
    但其他國民也是要生活的
    到時候烏克蘭內鬨戰爭就有烏克蘭難民了
    國308/38

    回覆刪除
  2. 烏克蘭的地理位置真的不太好-俄羅斯旁邊30842

    回覆刪除
  3. 這樣很危險欸 J305 29 張思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