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百年葡萄園 慶豐收推環保

巴黎百年葡萄園 慶豐收推環保

說到法國巴黎旅遊除了想到羅浮宮或艾菲爾鐵塔外,你知道還有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葡萄園嗎?而且就位在巴黎市18區的蒙馬特,這座百年葡萄園,目前正在辦採葡萄活動,一邊慶祝葡萄豐收,一邊推廣環境保護意識,讓大家享受一下都市裡的田園樂趣。
一串串飽滿的葡萄在朝陽的照射下顯得晶瑩透亮,這裡不是法國勃根地,而是首都巴黎,早在12世紀,蒙馬特就有這片約1556平方公尺的葡萄園,替繁華的花都增添田園風光。由於2015年氣候炎熱、乾燥,葡萄大豐收,巴黎公園與環境董事會,因此募集志工一起來採葡萄做善事。
當地志工寇隆:「我今天為了慶祝蒙馬特葡萄節,所以來摘葡萄。」
採葡萄不僅慶豐收、延續傳統文化,更希望能喚醒眾人對環境保護的意識。這裡所有的葡萄完全不使用任何的化學藥劑,保證純天然栽種,民眾可以購買新鮮的葡萄或葡萄酒共同做好事。
首席釀酒師列帕崔:「這可被認為文化遺產,同時購買葡萄酒也是做好事,支持社工幫助巴黎18區的流浪兒與老人。」
結合愛心活動的蒙馬特葡萄節,是巴黎向世界展現當地生物多樣性的環保作品,同時也替即將於2015年底,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吹響號角。(民視新聞林柏樫綜合報導)

3 則留言:

  1. 多多體會大自然的美,在都市種葡萄,大家不但體會到採葡萄的樂趣,更喚醒大家對環境保護的意識。
    Pu103 15

    回覆刪除
  2. 在城市中,如果可以以商品的方式來義賣應該會比募款跟多人有意願參加。
    Pu10241

    回覆刪除
  3. 體會到大自然的美 並喚醒大家的環保意識 真是一舉兩得
    Pu103 28 巫國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