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文化祭 10歲童擲聖筊贏土地公紅木屐

每個人都躍躍欲試,希望得到限量99個紅木屐,現場氣氛緊張刺激。 記者吳佩旻/攝影

分享

10歲小朋友李柏彥(右)得到第一雙紅木屐,弟弟李柏辰也非常開心。 記者吳佩旻/攝影

分享
2015蘇澳鎮白米文化祭活動進入第二天,昨天安排「向土地公擲筊拿紅木屐」重頭戲,年僅10歲的小男孩李柏彥成為第一位幸運兒,得到土地公加持的紅木屐。館方表示,今日活動是否照常舉行將視氣象局發布停班課訊息,請民眾關注粉絲專頁。
蘇澳鎮白米木屐館舉辦為期3天的文化祭活動,第一天湧入150餘人次,昨適逢農曆十五的土地公誕辰,祭出重頭戲「向土地公擲筊拿紅木屐」,準備99雙紅木屐,請民眾在土地公面前誠心念出名字後許願並擲筊,擲出兩次聖杯就可得到土地公加持的紅木屐,每雙木屐還燙有不同字樣,包含祈求姻緣、永保安康、平步青雲、學業進步等。
現場報名踴躍,氣氛緊張刺激,在十餘名挑戰者後,最後由10歲小男孩李柏彥連續擲出兩個聖筊,拿走第一雙紅木屐。
「土地公,謝謝您!」李柏彥選擇永保安康字樣的木屐,希望土地公能夠保佑全家健康。
館方也推薦民眾白米木屐村遊玩行程,先到白米故事館及木屐館參觀後,前往蛙仔湖穆公祠做農食體驗,之後到社造咖啡館或工藝館或蘇澳冷泉放鬆休憩,再到碧涵軒鳥園觀賞自然生態,最後到南方澳品嘗海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