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將「強迫」匈牙利接受移民

  • 2015年 9月 19日
分享
克匈邊境Image copyright
Image caption克羅地亞總理表示,該國將繼續把大批移民送到匈牙利邊境,「強迫」後者接受他們。
克羅地亞總理表示,該國將繼續把大批移民送到匈牙利邊境,「強迫」後者接受他們。
克羅地亞總理米拉諾維奇的這一聲明是兩國在如何應對大批移民湧入的問題上互相批評的最新尖銳表態。
匈牙利指責克羅地亞沒有為移民登記,因而違反了國際法。一名匈牙利的部長據報道用「可悲」一詞形容克羅地亞總理。
克羅地亞說,自從本周三以來已經有超過2萬名移民進入該國。
匈牙利當局說,這其中有8千人被轉交給匈牙利。本周六仍有大批移民乘坐大巴抵達克匈邊境,下車後移交登上匈牙利的大巴。
克羅地亞對移民問題的反應可謂代表了歐盟在如何處理移民危機上的混亂:最初克羅地亞歡迎移民經過該國前往它國,但隨著政府說移民人數多到無法應付後,接著又急忙關閉邊境以控制移民數量。
而在匈牙利,移民們在試圖衝破阻攔向北旅行的時候,遭遇了催淚瓦斯和水炮。而斯洛文尼亞警察對一批移民使用了胡椒噴霧。
多數移民都是逃避中東和北非的戰亂和貧困的人,他們想去德國或者北歐國家。
歐盟下周還將就移民問題舉行緊急高層會談。
Image caption仍有源源不斷的移民船漂流過地中海到歐洲。
(編譯:立行/責編:友義)

6 則留言:

  1. 搞不好最後歐洲會因為難民問題引發戰爭
    就因為大家都不想收難民
    國308/38

    回覆刪除
  2. 站在難民的角度看,他們挺可憐的,但是站在接收的國家來看,對於經濟....也有很大的影響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這樣硬把難民推給其他國家不太好吧 J305 29 張思晴

    回覆刪除
  6. 這些難民很可憐,他們為了躲避戰爭和貧窮,不得已離開自己的故鄉,但是也對收容他們的國家造成經濟和社會問題。J304 26 李欣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