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移民危機 歐盟各國將召開緊急峰會

2015-09-23 22:01:20 中央社 布魯塞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聯盟(EU)各國領袖今天將召開緊急高峰會,共商移民問題。由於歐盟部長會議強行通過安置12萬難民的爭議性計畫,使東西歐分歧不斷擴大。
歐盟各國內政部長昨天不顧東歐國家反對,通過要求所有會員國接受移民安置配額的決議。為數眾多的移民已使希臘和義大利等第一線國家疲於應付。
然而在這項攸關核心主權權利的問題上,歐盟以多數決而非共識決方式通過協議,極不尋常,凸顯歐盟28個成員國在處理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移民危機方面,存在嚴重且日益擴大的分歧。
匈牙利、捷克共和國、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投下反對票,芬蘭棄權。這些國家主張,布魯塞爾沒有權利要他們接納移民。
斯洛伐克總理費科(Robert Fico)在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說,他打算違反歐盟規定,不接受這項決議。
今天登場的高峰會將專注於討論,接下來將採取哪些作法,主要為強化歐盟外部邊界及提供額外經費給土耳其、約旦、黎巴嫩及聯合國機構。
不同於部長級會議的決議,根據歐盟規定,高峰會所做的任何決定都必須獲得一致通過。
歐洲當前正為處理今年湧入的數十萬移民,面臨與日俱增的壓力,這些為逃離戰火和迫害的移民,大多來自敘利亞、阿富汗和厄利垂亞。

22 則留言:

  1. 那些移民多半是因為他們的國家戰火連連而無法繼續待下去,真可憐
    pu103-25吳泓錡

    回覆刪除
  2. 希望會有一個好的解決方法
    J30516

    回覆刪除
  3. 移民問題看起來真的很嚴重
    J30510

    回覆刪除
  4. 真希望能快點解決
    J30547

    回覆刪除
  5. 如果要解決移民問題的話,得從北非那裡開始根除禍源,但是其他國家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管別的國家,希望北非的政府能夠更用點心才是
    J303 24

    回覆刪除
  6. 如果要解決移民問題的話,得從北非那裡開始根除禍源,但是其他國家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管別的國家,希望北非的政府能夠更用點心才是
    J303 24

    回覆刪除
  7. 北非政府都不積極面對,導致現在引發歐盟含其他國家出現了移民問題,也希望那些移民能珍惜這些國家給的幫助,並加以回報。J3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8. J30217難民也很可憐希望北非政府可以積極面對這件事情

    回覆刪除
  9. 不能一直收,不收又很難做人,東歐真的有點為難....
    J30233

    回覆刪除
  10. 難民很可憐 很需要一個肯收留他們的國家
    但國家也有自己委屈的地方 不能逼他們收留
    真麻煩...
    j30332

    回覆刪除
  11. 真麻煩阿...不能收太多又不能不收,沒有別的解決辦法了嗎?
    J30214

    回覆刪除
  12. 西亞整天打來打,去搞的難民一堆,西歐國家已經收一堆,東歐國家經濟沒那麼好又不敢收,現在吵來吵去能解決什麼









    回覆刪除
  13. J31030
    無辜受到戰火波及的難民們 真的是太可憐了吧

    回覆刪除
  14. 難民問題本來就需要大家共同解決
    J303 09 陳彥翔

    回覆刪除
  15. 難民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了,真希望歐盟能盡快解決這個問題。J31027

    回覆刪除
  16. 或許要從根源解決問題
    J30730

    回覆刪除
  17. 希望各國可以幫忙照顧難民
    31040

    回覆刪除
  18. J302 12
    大家口中的難民也是逼不得已為了生活才變成的啊...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幫忙想解決問題的辦法

    回覆刪除
  19. 又是難民...看來這問題很難解決喔!!
    j3044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