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於2014年10月26日永久使用冬令時間

2014年10月25日 時事脈搏

俄羅斯明日凌晨起將永久使用冬令時間

根據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的法令,俄羅斯於2014年10月26日凌晨起將步入冬令時,時鐘將被往後撥一小時。
根據俄羅斯今年通過的法案,俄將取消自2011年開始使用的夏令時,轉變為「冬季時間」,未來也不再使用冬夏時制轉換。
至於此次調整後,俄羅斯將永遠採用冬令時,不再調整時間,也就是說,未來北京時間和莫斯科時間將相差5個小時。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消息,莫斯科時間26日凌晨2點整,安裝在克里姆林宮斯巴斯基鐘樓上的自鳴鐘時針,將由俄羅斯聯邦保衛局工作人員用人工方式往後撥一小時。

俄羅斯自2014年10月最後一個星期日 (2014年10月26日) 凌晨開始,永久採用冬令時制,全國會撥慢一小時。因此莫斯科時間將由GMT+4改為GMT+3。

11 則留言:

  1. 這樣俄羅斯人會部會一時之間改不過來呀??不過,好酷!除了夏令時間還有冬令時間耶!!
    pu 1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聽到「冬令」時間,而且永久使用~
    週考題是從這裡出的嗎?!(哈哈 普10206張皓筑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聽到「冬令」時間,而且永久使用~
    週考題是從這裡出的嗎?!(哈哈 普10206張皓筑

    回覆刪除
  4. 俄羅斯永遠採用冬令時間 那以後考試換算也要改嗎pu10235

    回覆刪除
  5. 除了夏令時間現在還有冬令時間真特別,不過這樣時差換算又要更改了。普1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
  6. 俄羅斯及將要調成冬令時間不知道會不會習慣 普12019錢芷婕

    回覆刪除
  7. 冬令這個詞聽起來好新奇,但突然改時間,會讓很多人一時無法適應吧? 普103 18號

    回覆刪除
  8. 第一次知道他們有分冬令跟下令.....
    不過這樣子統一後未來也會比較方便吧ˊˇˋ
    J30233

    回覆刪除
  9. 永久冬令時間 感覺好像永遠都是冬天的感覺 但是這樣制定其實是不用冬夏時制轉換 普10215號 劉又瑄

    回覆刪除
  10. 是因為太陽很早下山吧!
    J30344

    回覆刪除
  11. 不再使用冬夏時制轉換感覺起來也蠻方便的
    普102 12 彭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