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女生吹鼻笛 傳統古謠迸新調

排灣女生吹鼻笛 傳統古謠迸新調

2015-09-28 08:43:08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蘭陽博物館舉行「秋天民族樂」,邀請原住民團隊表演。 圖/蘭陽博物館提供

分享
蘭陽博物館從本周六起一連5周,舉行「蘭博四季音樂節:秋天民族樂」,展現原民文化的奔放色彩,歡迎民眾把握周末午後前往欣賞。
蘭陽博物館長陳碧琳說,蘭陽博物館以韋瓦第《四季協奏曲》為靈感,舉辦四季音樂節,安排春天室內樂、夏天爵士樂、秋天的民族樂、冬日戀歌謠,多元的音樂讓蘭博搖身變成地景音樂廳,今年邁入第3年。
10月份是宜蘭博物館月,搭配「博物館與色彩」主題,將在這周起的每周六下午3時,邀請原住民歌唱團隊及舞蹈演出。
表演團隊有由一群喜愛原住民傳統舞蹈的泰雅族組成「門諾漾文化藝術團」,成立至今已參加過各縣市慶典活動及公益活動逾100場;另外「聽─女人的聲音:少妮瑤.久分勒分」,少妮瑤是排灣族最年輕的口、鼻笛傳承藝師,也是傳承者中唯一的女性,總是以女性纖細的感性與抒情,賦予傳統古調新的詮釋。
「四季青少年舞蹈團」、「築夢工作室」和「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也會分別帶來泰雅族、太魯閣族和阿美族的歌舞,透過表演為孩子們建立自信、找到夢想。
「蘭博四季音樂節:秋天民族樂」將在10月的每週六下午3時在蘭陽博物館大廳演出,歡迎民眾在歡樂的節奏中迎接秋日到來。

2 則留言:

  1. 如此特別的活動 有空的話一定會去參加的

    回覆刪除
  2. 如此特別的活動 有空的話一定會去參加的 普102 15號 劉又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