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內戰平民死亡率高 加劇難民危機

敘內戰平民死亡率高 加劇難民危機

(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自2011年來,有20多萬名平民命喪敘利亞戰亂,其中1/4是婦孺,非戰士死亡率高,可能讓難民危機惡化。
法新社報導,「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Medical Journal)刊登的研究報告說,政府占領區與叛軍據點的平民死亡比例和死因截然不同。
在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治理區,有23%的喪命平民是小孩。在伊斯蘭國(IslamicState)或其他反抗團體攻占的地區,兒童死亡人數占了16%。
不過,單看死因,差距變得更加懸殊。
在非國家武裝團體控制的部分地區,有3/4的罹難兒童死於砲彈與空中轟炸,多數是政府軍發動。在政府控制區,沒有兒童死於空襲,2/3死者是遭砲彈炸死。
研究報告指出:「敘利亞政府與反抗軍派系通常都聲稱炸彈與砲彈目標是敵方戰士據點。不過,我們的研究結果指出,對敘利亞兒童而言,這些是最可能奪走性命的武器。」
這項研究是由布魯塞爾天主教魯汶大學(Universite Catholique de Louvain)災難流行病學教授古哈沙皮爾(Debarati Guha-Sapir)領導,率先分析敘利亞內戰中不同武器對不同類別平民造成的衝擊。
研究人員寫道:「我們發現,相對於槍擊與平民男性,婦儒死於爆炸性武器與化學武器的機率較高。」1040930

1 則留言:

  1. 敘利亞的總統是幹嘛的啊
    政府軍炸小孩
    伊斯蘭國什麼都炸
    該不會敘利亞政府是情緒障礙吧
    覺得連孩童也是伊斯蘭國的
    國308/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