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中部6.2地震 市長:半個城鎮沒了

24日凌晨的連續強震搖撼義大利中部,阿馬特里切、阿古莫里等山城災情嚴重。阿馬特里切市長派洛奇說,「半個城鎮沒了,是場悲劇。」(法新社提供)
(中央社義大利阿馬特里切鎮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2強震,民防保護局首度公布官方死亡數據時說,至少有37人喪命,稍後又將死亡人數增加至38人,罹難人數恐將進一步增加。

民防保護局發言人說:「目前仍有許多人埋在瓦礫堆下,很多人失蹤。」1050824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4日專電)24日凌晨的連續強震搖撼義大利中部,阿馬特里切、阿古莫里等山城災情嚴重。阿馬特里切市長派洛奇說,「半個城鎮沒了,是場悲劇。」到目前為止,已經傳出有21人罹難。

義大利當地時間24日凌晨3點36分傳來芮氏規模6.2的強震,震央位在拉西奧(Lazio)大區的阿古莫里(Accumoli),震源深度約4公里。大約1小時後,4點33分再度發生規模5.4的地震,震央在恩伯利亞(Umbria)與馬凱(Marche)大區之間,震源深度約8.7公里。
義大利當地時間24日凌晨3點36分傳來芮氏規模6.2的強震,震央位在拉西奧(Lazio)大區的阿古莫里(Accumoli),震源深度約4公里。(圖取自USGS網站earthquake.usgs.gov)
到6點40分為止,有超過50次餘震,其中有5次超過規模4。

阿馬特里切(Amatrice)市長派洛奇(Sergio Pirozzi)表示,「進城的主要道路被堵住了,這是場悲劇,半個城鎮都沒了。」
24日凌晨的連續強震搖撼義大利中部,阿馬特里切、阿古莫里等山城災情嚴重。阿馬特里切市長派洛奇說,「半個城鎮沒了,是場悲劇。」(法新社提供)
義大利新聞社(ANSA)指出,阿馬特里切當地醫院建築傾頹,傷者和患者被移到街道上;另有救護車將嚴重的傷者送到鄰近城市的醫院。由阿奎拉(Aquila)通往阿馬特里切的「三眼橋」因為路邊牆面倒塌,橋身岌岌可危。

阿奎拉曾在2009年發生規模6.3的地震,造成309人罹難。

阿古莫里市長裴楚西(Stefano Petrucci)也說,「這是場大災難,垮了半個城鎮,我們沒電、沒電話,還有許多人被埋在瓦礫下。」

此外,屬於馬凱大區的貝斯加拉特朗托(Pescara del Tronto)和阿爾瓜塔特朗托(Arquata del Tronto)也都傳出災情。

這次的震災主要發生在中部拉西奧、恩伯利亞與馬凱三大區的山區交界處。

災情較嚴重的多是位在海拔約700到1000公尺間的山城,負責救災的民防局表示,人員已經攜帶輕型器械先行搶進,重型機具將隨後進入。1050824




1 則留言:

  1. 感覺義大利一直在地震,真可憐j303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