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金正恩不敬 兩官員遭高射炮處決

對金正恩不敬 兩官員遭高射炮處決

【星島日報報道】南韓傳媒報道,北韓在八月初公開用高射炮處決了兩名內閣官員,分別是農業及教育部部長級官員,兩人被指對領袖金正恩不敬及反革命,包括在金正恩主持的會議上打瞌睡及挑戰當局的政策。北韓今次爆出處決內閣部長級精英幹部,尚屬首次。
  南韓《中央日報》周二報道,兩名被高射炮處決的內閣高官分別是教育部長李英鎮和農業部長黃民。報道引述北韓消息人士說,李英鎮因為在金正恩主持的會議上打盹,被認為犯了不敬之罪,當場被拉走,接受保衞部的集中調查,之後以褻瀆首領、貪污腐敗等幾項罪名被處決。
  至於在過去四年一直負責內閣農業問題的黃民,則因為一直推進的項目被認為是對金正恩體制的政策挑戰,因此被處決。據悉北韓是於六月底正式開始調查黃民,並通過最高人民會議任命了新一任農業部長高仁浩。
  消息人士指,公開處決是根據金正恩的特別指示進行,而行刑方式是在平壤姜健綜合軍官學校內以高射炮炮擊。南韓統一部發言人表示,暫時無法證實有關報道。
  分析認為這是金正恩為防止北韓駐英公使太勇浩等核心精英脫北一事重演,而對他們採取強硬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