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外海離島軍艦碼頭啟用 恐劍指釣島

釣魚台列嶼空照圖。 路透社資料照

釣魚台列嶼空照圖。 路透社資料照

日本媒體報導,位在中國大陸浙江溫州外海、距釣魚台列嶼僅300公里的南麂列島,軍事設施持續升級。除已知的雷達站及直升機坪外,島上還新建了軍艦碼頭,且已有艦艇進出。
共同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已成為軍事基地的南麂列島,軍事功能正不斷加強。其中,中共軍方已在島上設置最新型雷達,並建造了可供艦艦載機使用的直升機坪。如今軍艦碼頭建成,功能將得到進一步強化。
這名人士還透露,這座軍艦碼頭建在南麂列島最大的南麂島上,長約70至80公尺,可停靠軍艦和裝卸車輛、物資的登陸艦。截至目前為止,已目擊到多艘艦艇出入。
此外,南麂列島原被認為正在規劃中的軍用跑道,至今似乎尚未動工。然而,當地今年春季曾舉行有軍用飛機參加的演習。
南麂列島隸屬於浙江省溫州市轄下的平陽縣,屬沿岸離島。報導指出,當地距釣魚台約300公里,而美軍基地所在的沖繩本島距釣魚台卻有約400公里。也就是說,南麂列島比沖繩本島還接近釣魚台。
報導分析,由於美國、日本批評北京的南海政策,北京可能擔憂東海也發生突發情況,因此著手提高危機應變能力。同時,大陸還有意加強對其「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監視力度。
報導還推測,由於大陸海警船不斷前往釣魚台海域巡航,負責管轄的中國海警局正計劃在溫州建造大噸位船隻可停靠的基地。

1 則留言:

  1. 其他的國家都在爭取島嶼的主權 因為底下往往含有大量的資源 普202 30 徐仲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