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婦權!印度增加女警名額 卻也擔憂執勤安全

2015-03-21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的女權問題一直受到國際高度關注,印度更名列女性十大危險旅遊國家的第一名,提醒女性到當地旅行一定要極為小心;印度政府昨批准首都和聯邦政府直轄區的警局須保留33%的女警員額,雖有人稱此舉將有助提升婦權,並改善警察形象,但也有人擔心女警夜間執勤安全。
  • 印度政府將提升女警員額,希望促進女權及性別意識,卻也有人擔憂女警人身安全。(路透社)
    印度政府將提升女警員額,希望促進女權及性別意識,卻也有人擔憂女警人身安全。(路透社)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政府發表聲明指出,希望這項政策將提升警方對兩性平權的觀念,也能讓女性獲得信心,若她們有需要時,隨時可以毫不猶豫地向警方尋求保護和協助。
在印度被稱為「性侵之都」的德里(Delhi ),女性遭遇性暴力的案例更是達到令人震驚的程度,德里前警察局長古普塔就表示,「不管是不是警察,任何婦女基本上夜晚單獨上街都不安全」,不過他也認為,警局裡若有較多的女警,女性來報案時會覺得比較安心。他擔憂,女警突襲搜捕或夜間追捕時,自身安全將是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