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新設7自貿區 銜接高標準國際規則

2016-08-31  21:31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接受中國媒體《新華社》專訪時表示,國務院將於遼寧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慶市、四川省及陝西省,新設7個自貿試驗區。
  • 中國國務院將於遼寧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慶市、四川省及陝西省,新設7個自貿試驗區。圖為上海自貿試驗區。(路透)
    中國國務院將於遼寧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慶市、四川省及陝西省,新設7個自貿試驗區。圖為上海自貿試驗區。(路透)
高虎城表示,自貿試驗區成立以來,上海、廣東、天津、福建四區取得投資、貿易、金融等創新,並有效激發了市場的活力,更推動了大眾。他指出,上述既有自貿區將已負面清單管理為核心,持續深化投資管理體制上的改革。
至於將新設的7個自貿試驗區,高虎城表示,將持續依賴國務院核准的新區和園區,緊扣制度創新此一核心理念,更近一步銜接高標準的國際經貿規則。
他說,新設立的自經區將在更大範圍形成特色,並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而下一步商務部將會聯繫相關地方單位及部門,研究完善新設自貿試驗區之方案,並依必要程序實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