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維護主權 印尼摧毀中國越南漁船

▲印尼摧毀中國、越南非法漁船(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6年8月17日 下午10:38
印尼今(17)日為國慶日,在慶祝國慶日之前,印尼當局在16日摧毀71艘被認定為非法入境的外國漁船,其中,這些非法漁船分別來自越南和中國,卻全部被印尼摧毀,宣示維護主權,並提高南海的緊張關係。
印尼日前因為海上資源而和中國有著緊張關係,印尼總統維多多(Joko Widodo)發表演說時曾暗示印尼將積極發展區域,並且不讓出海域的捕魚權,強調要讓世界看到印尼事一個大的國家,任何一吋土地和海水都要維護。
雖然維多多沒有直接點名中國,但從2014年以來,印尼為了捍衛南海漁業利益,已經摧毀超過170艘外國漁船,並在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周圍和中國爭奪海域,南海緊張關係持續發酵著。

1 則留言:

  1. 每個國家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捕魚範圍,如果他國越界,是否能想出比武力解決更好的方法來化解,這樣才可以使這片海域和平許多 普2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