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世界的劃分補充資料~世界人口平均預期壽命增至71歲 日本最長壽

WHO最新版報告指出,全球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較1990年增長6歲,而最長壽國家仍然是日本。圖為世界最長壽人瑞,來自日本117歲大川美佐緒。(歐新社)
2015-05-14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3日公布2015年版的《世界衛生統計》,針對194個國家衛生相關目標做進展評估。調查顯示,全球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較1990年增長6歲,延長到71歲,而最長壽國家仍然是日本。
2015年版的《世界衛生統計》報告有關於人口壽命部分,2013年全球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較1990年增加6歲,延長到71歲。而最長壽國家則為日本,全國人口平均為84歲;單就男性而言最長壽是冰島的81歲,女性則仍為日本,平均87歲。
亞洲地區國家中,中國平均壽命是75歲,男性平均74歲、女性平均77歲。南韓的平均壽命較中國稍高一些,全國人口平均82歲,男性平均78歲、女性平均85歲;至於北韓平均有70歲,男性平均僅66歲、女性73歲。
調查同時也顯示平均壽命在不同地區的情況有所不同,非洲地區國家的平均壽命普遍偏低,平均只有58歲。平均壽命最低的國家是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平均只有46歲。
「獅子山共和國」的圖片搜尋結果

21 則留言:

  1. 日本人似乎因為飲食習慣而長壽_普103#42劉軒

    回覆刪除
  2. 現代醫療越來越進步,老人安養的問提也日漸擴大,長壽雖然是好事,卻也會引發其他問題
    普2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
  3. 以後人口大爆炸那要把人塞在哪裡才好勒

    pu203 14

    回覆刪除
  4. 日本的人會長壽的原因大部份是因為衛生安全好,醫療設備完全,但是這樣也有些問題,全世界上的人越來越長壽也就代表老年人會越來越多,也就引發了老年人安養問題,還有全世界人口會暴增,但是也不能說讓老人死光光阿(´・ω・`)
    這樣也等於殺掉自己的父母阿(´・ω・`)
    所以這個老人福利跟安養問題很多窩想不出來( ゚д゚)
    交給玩政治去想吧(´・ω・`)
    普20343 蔣博昇

    回覆刪除
  5. 老人長壽不能說是壞事,但也有可能發生其他問題也說不定pu20310

    回覆刪除
  6. 老人長壽不能說是壞事,但也有可能發生其他問題也說不定pu20310

    回覆刪除
  7. 老年人口壽命增加 扶養負擔也會漸漸增加pu20235

    回覆刪除
  8. 醫療進步使得壽命增加,但,偏僻的地方的技術並沒有很好,
    這也是一個問題。 pu202 10

    回覆刪除
  9. 現在醫療越來越發達,人的壽命也會增長,但是比較落後的國家,醫療沒這麼發達,而壽命就不會太長。pu20304

    回覆刪除
  10. 醫療技術現在越來越進步,使人的壽命也越來越長,一些已開發國家不想生小孩,
    就會變成高齡化社會
    pu20311

    回覆刪除
  11. 平均年齡在不同地區而有所不同應該是受到飲食和生活習慣的影響
    Pu203 15

    回覆刪除
  12. 醫療的進步使得人民的壽命變得更長,但也會讓年輕人負擔更重 pu20219

    回覆刪除
  13. 人都想一直活著,不過到老了之後會造成社會許多的負擔,如何解除這些負擔是一個問題。
    PU202 34號

    回覆刪除
  14. 醫療衛生的進步 讓壽命越來越長 但也是導致老年人口過多的主因 所以是好是壞都有其說法pu203 23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醫療技術應該也要用在那些窮困的地方
    Pu202 39

    回覆刪除
  16. 飲食方面從簡,不要太複雜,過度加工精緻,醫療方面也日新月異,漸漸地有新突破,這些都是造成人類平均壽命延長的因素。
    pu203 30 林展毅

    回覆刪除
  17. 因為經濟的崛起使已開發國家的醫療與飲食方面日益進步,但一些較落後地區仍無法追上這些發展較好的地方,導致已開發國家逐漸出現人口老化的問題。普203,21

    回覆刪除
  18. 醫療與我們的科技日新月異
    已開發國家逐漸面臨的是人口老化的問題
    所以政府老人福利措施應要更加完全

    Pu203 22

    回覆刪除
  19. 醫療進步讓我們變得更長壽,但也造成了許多社會問題。
    PU202 33

    回覆刪除
  20. 醫療進步使我們更長壽 但政府也應該想好相應的政策
    pu202 27 李至軒

    回覆刪除
  21. 普20209陳玟妤
    醫療科技的發展拓增了我們的壽命,但也衍伸出很多問題,像青年人的負擔就會變更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