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世界的劃分補充資料~營造「G20藍」 中國5省數百工廠停工

2016-08-2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預定下週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登場,為確保杭州天空在會議期間夠藍夠清透,當局已下令附近五省共數百家工廠停工,管制範圍之大,直逼鄰近杭州以西至少三百公里遠的知名景點黃山與以陶瓷聞名全球的景德鎮。
  •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被要求配合G20停工的是上海附近長江三角洲的化工廠、建築材料工廠與紡織工廠,包括上海市的兩百五十五家公司(含國營鋼鐵廠與小型家具工廠),以及杭州所在的浙江省,還有江蘇省、安徽省與江西省的工廠。此外,位於杭州以北至少七百公里的山東省,也有九座城市表示若有需要會限制當地工廠運作。所有工廠將在G20會後復工。
中國在二○○八年北京奧運期間下令北京及周邊多個省市工廠停工,藉此成功製造出清亮的北京天空,此後工廠停工便成為中國舉辦大型國際活動時的慣例,包括二○一四年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高峰會,當時的北京天空還被戲稱為「APEC藍」。而今杭州也可望因停工而出現「杭州藍」,但諷刺的是,曾提供二○一四年APEC領袖高峰會餐具的景德鎮,這回卻得為了杭州藍而關閉生產線。
景德鎮的鵬飛建陶公司在今年七月關閉兩條生產線,每天三千平方公尺的瓷磚產量也減半。該公司坦承是為了配合國家政治任務而不得不減產,「我們得考慮到國家的顏面」;儘管減產對該公司營收造成壓力,但該公司表示衝擊應該有限,因為陶瓷市場景氣不佳,所以還有不少庫存。
「G20」的圖片搜尋結果

G20高峰會在杭州 旅行業:旅客住宿小心被拒

2016-08-17  14:0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G20領導人峰會將於9月4、5日在中國大陸杭州舉辦,但在G20領導人峰會舉辦前夕,中國已針對景區展開控管,不少酒店也停止接待旅遊團隊。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就表示,有民眾昨晚到杭州旅遊,原本房間訂好了,但入住時卻遭到拒絕,呼籲民眾8月底、9月初到當地旅遊,無論是否已在網路平台上訂好房,前往前還是要先打電話確認。
  • G20領導人峰會將於9月4、5日在中國大陸杭州舉辦。(美聯社)
    G20領導人峰會將於9月4、5日在中國大陸杭州舉辦。(美聯社)
  • G20高峰會即將在杭州舉行,8月底、9月初杭州將進行景區控管,酒店也停止接待旅遊團。(李奇嶽提供)
    G20高峰會即將在杭州舉行,8月底、9月初杭州將進行景區控管,酒店也停止接待旅遊團。(李奇嶽提供)
李奇嶽說,有民眾前往杭州旅遊,原本已透過網路平台訂好房,錢也付了,但從機場前往抵達飯店時,卻被旅店前台告知不能入住。李奇嶽指出,G20領導人高峰會即將舉行,8月28日到9月7日舉辦前夕以及舉辦期間,杭州市區所有景區及酒店都將暫停旅遊接待,台灣團都已經避開這段時間前往杭州,但自由行旅客可能不知情,昨晚抵達原本預定的旅店,卻不給入住,連跑了23家飯店,快到天亮才找到下榻處。
李奇嶽今早也當場打了二家杭州的酒店測試,並聲明持有台胞證,但仍遭拒絕入住。他表示,目前四、五星級的飯店仍會讓民眾入住,但8月底後也可能拒絕,民眾一定要注意。預計9月7日以後才會恢復正常。

1 則留言:

  1. 常常待在大陸的我,這次剛好遇到高峰會,感受很深,在高速公路每一台車都要進行安檢呢!甚至還出動了警犬。
    普20209陳玟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