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世界的劃分補充資料~聯合國:出生率下降 2050全球人口仍近百億

聯合國於29日發布《世界人口白皮書:2015年修訂版》,其中預測全球人口將於2050年從73億增加到97億人,到2100年甚至可能攀升到112億人!(法新社)
2015-07-30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於29日發布《世界人口白皮書:2015年修訂版》(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the 2015 revision),並指出生率雖然下降,但全球人口仍將於2050年從73億增加到97億人,到2100年甚至可能攀升到112億人!
  • 聯合國經社事務部人口司司長威爾莫斯指出,2015到2050年增加的人口中,會有半數集中在9個國家。它們分別是印度、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剛果、衣索比亞、坦尚尼亞、美國、印尼和烏干達。(圖擷自衛報)
    聯合國經社事務部人口司司長威爾莫斯指出,2015到2050年增加的人口中,會有半數集中在9個國家。它們分別是印度、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剛果、衣索比亞、坦尚尼亞、美國、印尼和烏干達。(圖擷自衛報)
2050將有6國人口逾3億
據《衛報》報導,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昨日發布全球人口預測,並指全球人口將於2030年增加到85億,2050年增加到97億人,2100年甚至會成長到112億。聯合國經社事務部人口司司長威爾莫斯(John Wilmoth)則指出,2015到2050年增加的人口中,會有半數集中在9個國家。它們分別是印度、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剛果、衣索比亞、坦尚尼亞、美國、印尼和烏干達。威爾莫斯也提到,2050年將有6個國家的人口超過3億,包含中國、印度、印尼、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和美國。
印度、中國仍為世界人口最多
威爾莫斯也指出,中國及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目前都已超過10億,不過預計再過7年印度的人口就將超過中國。非洲則將成為未來35年間人口成長比例最高的地區,且有28個國家人口會多一倍,其中奈及利亞的增長速度最快,很可能在2050年前使西非國家的人口超過美國,躍升為世界第3多。不過因為這些人口集中在貧困國家,未來如何面對貧窮、飢餓,以及如何改善教育及衛生系統將成為更加棘手的問題。
報告中也提到,隨著人均壽命延長,以及出生率下降,2050年時60歲以上的人口將增加1倍,到2100年甚至會增加3倍,其中歐洲的高齡化問題最嚴重,60歲以上人口或將占總人口的34%。

16 則留言:

  1. 隨著人口的增加,資源會更加缺乏,考驗政府的應變能力Pu103 35

    回覆刪除
  2. 人口如此多對環境負載力是個挑戰_普103#42劉軒

    回覆刪除
  3. 人口的問提是全世界都要面臨的挑戰,在未來將會碰到糧食以及水的缺乏,各國政府應該要好好思考解決這個問題 普2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
  4. 政府應該要好好思考出生率的問題~

    回覆刪除
  5. 政府應該要好好思考出生率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人口的增加大多是因為老年人口的增加,但,
    嬰幼兒出生率卻是下降,這也需要好好關注
    普 202 10

    回覆刪除
  7. 人口逐漸上升,也因為醫療的發達,就會出現高齡化社會,糧食也會不足。pu20304

    回覆刪除
  8. 面臨高齡化的社會,出生率又下降,未來應該要好好的關心有關老人福利的問題~
    Pu203 15

    回覆刪除
  9.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達,我們也變成高齡化社會,要好好重視老人安養問題 pu20219

    回覆刪除
  10. pu20306范文瑄
    人越來越多該注意的問題也就更多了,高齡化~要面對的就是不少的問題.

    回覆刪除
  11. 在出生率逐漸減少的情況下,年輕人長大後撫養筆會不斷增加,下一代會非常辛苦。
    PU202 34號

    回覆刪除
  12. 出生率下降有好有壞 像臺灣面臨高齡化社會 出生率低扶養比就會重 但如果臺灣出生率高的話人口過多也會是個問題pu203 23

    回覆刪除
  13. 出生率下降 老年人口持續上升 面臨人口老化 撫養比相對的提高 pu103 18

    回覆刪除
  14. 在高齡化的社會,社會福利,公共設施等等…是不可或缺的
    普203 38 黃睿揚

    回覆刪除
  15. 高齡化的社會加上大部分地區的少子化問題,若政府處理不當,則會對國家帶來傷害。而人口數逐漸攀升的中國與印度,當人口到達一定臨界值時,物資必會缺乏,當地政府該如何解決也必會是一大難題。普203,21

    回覆刪除
  16. 少子化與高齡化的問題
    在現今社會是我們最應該去重視的

    Pu203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