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高科技產業補充資料~南韓砸一兆韓元 拚半導體霸主

2019-05-01 00:46聯合報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在參訪三星工廠時表示,南韓的目標是要在二○三○年前躍居記憶體與...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在參訪三星工廠時表示,南韓的目標是要在二○三○年前躍居記憶體與非記憶體半導體產業的霸主。 (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在參訪三星工廠時表示,南韓的目標是要在二○三○年前躍居記憶體與非記憶體半導體產業的霸主。政府並宣布投入逾一兆韓元(八點六億美元)培育專業人才,以力挺業者。
文在寅在三星位於京畿道華城的半導體事業總部,宣布這項「系統半導體願景及策略」。現場出席人士包括三星副董事長李在鎔,以及二百八十名其他半導體業、政界及學界代表。
文在寅說:「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在二○三○年前南韓在半導體積體電路設計的市占率要擴大到百分之十,成為一個全面的半導體強權。」他強調,政府將擴大國家在非記憶體產業的研發資源,把重點將放在人才與技術投資。他表示:「三星已宣布將投資一百三十三兆韓元,目標是二○三○年前成為世界最大的非記憶體晶片製造商。」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同時公布一套政策措施,包括價值一兆韓元的金融措施以支持非記憶體產業。未來十年MOTIE將注資五千二百億韓元,而其餘將由資訊科技部(ICT)出資。
這筆資金將用於開發下一代晶片的關鍵原創與應用科技,這些技術將引領包括人工智慧、汽車、能源和機器人等未來產業。 例如,下一代晶片包括用於智慧城市和大數據的AI(人工智慧)晶片、將電動車電池效能提高十倍以上的汽車晶片,以及將自然能量轉換為電能的能源晶片。
透過政府的支持,韓國計畫在二○三○年前晶圓代工的全球市占率從目前的百分之十六擴大到百分之三十五,成為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國。

1 則留言:

  1. 南韓的政府居然可以為了自己國家對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在所不惜砸下巨額!可見得高科技產業對一開發國家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Pu103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