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帛琉率先開罰 禁用有害珊瑚礁的防曬乳

2020-01-01 15:29中央社
帛琉1日起實施一項開創性禁令,不准使用含有對珊瑚礁有害成分的防曬乳液,違者罰10...
帛琉1日起實施一項開創性禁令,不准使用含有對珊瑚礁有害成分的防曬乳液,違者罰1000美元。圖翻攝自臉書Pristine Paradise Palau
太平洋島國帛琉今天起實施一項開創性禁令,不准使用含有對珊瑚礁有害成分的防曬乳液,違者罰1000美元。帛琉實施嚴格環保措施,新設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之一也自今天生效。
法新社報導,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Remengesau)表示,帛琉人「必須尊重環境,因為環境是孕育生命之所,沒有環境,帛琉就沒人能倖存」。
帛琉位處西太平洋上,居於澳洲及日本之間,以海洋生態聞名,被視為全球最佳潛水勝地之一,但帛琉擔心要有所犧牲才能換來如此人氣。
雷蒙傑索說,有科學證據顯示,多數防曬乳液都含有的化學物質對珊瑚礁來說是有毒性的,即使含量很小。
自2020年元旦起,在帛琉,任何對珊瑚礁具有毒性的防曬乳液,不管是攜帶入境或販售,都會被沒收,並處罰持有者1000美元罰款。
雷蒙傑索表示:「帛琉重要生物棲地到處都發現了防曬乳液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在帛琉最知名的生物組織中也有。我們不介意成為第一個禁用這些化學物質的國家,我們也會為傳達這個訊息盡一份力。」
除了這項禁令之外,帛琉的海洋保護區也自今天起生效,在新規定之下,帛琉的專屬經濟區(EEZ)有80%不准捕魚或從事其他海洋活動,包括採礦和取鯊魚鰭。

8 則留言:

  1. 要愛護珊瑚礁31004

    回覆刪除
  2. 這些珊瑚礁生長速度極慢,如果我們沒有去保護,或許我們以後就在也不會看到了
    國310 19

    回覆刪除
  3. 近距離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同時也要好好的保護環境,之後才有機會再去一次。
    國310 35

    回覆刪除
  4. 帛琉做得很好,希望哪天全世界也能向帛琉一樣制定禁令來保護環境。國310 07

    回覆刪除
  5. 潛水也是經濟來源,沒有珊瑚礁光關產業也會受到打擊 31008

    回覆刪除
  6. 大部分防曬乳液對珊瑚礁來說是有毒性的,所以帛琉實施這個禁令,算是保護自然資源
    國30809

    回覆刪除
  7. 有很多的防曬乳對珊瑚礁是有害的,因此我支持政府做的這個決定。j30813

    回覆刪除
  8. 帛琉實施這個禁令是正確的,因為沒有了珊瑚礁,他們的經濟必定受影響,因未來看珊瑚礁的人也或變少。308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