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五月雪」搶先到 〈四月中至五月初〉賞油桐最佳

2020-04-02 05:30: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春夏更迭是油桐花開的季節,桃園市龍潭客家文化館生態公園的油桐花今年搶先綻放,近來春雨滋潤雪白花朵,別有一番景致,已有遊客前往打卡、拍照,市府客家事務局預估四月中旬至五月初是最佳觀賞期。
桃園市龍潭客家文化館生態公園的油桐花今年搶先綻放。(記者許倬勛攝)

客家文化館生態公園桐花已綻放

油桐花生長區域大多分布於北台灣客庄山林地,成了客家族群的代表花朵,龍潭油桐花季名聞遐邇,市府近年力推「客家桐花祭」活動,搭配在地特色景點,遊客慕名參加,今年桐花祭定調「山的盛宴」,因逢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客家局將往年健行賞花行程,改為線上桐花巡禮,民眾在家動動滑鼠、按下左鍵,就能欣賞繁花盛開的美景,讓「五月雪」在螢幕前華麗綻放。

客家事務局推薦賞花秘境

想要出門走走的民眾,客家局推薦各地賞花秘境,如龍潭區的客文館生態公園、三坑鐵馬道、小粗坑古道、三和步道,大溪區的十一指古道及楊梅區保甲古道等桐花步道,均是野外踏青賞花熱門景點,其中,十一指古道連接頭寮、埔尾兩地,全長不到一公里,相傳是有十一隻手指的工頭開鑿得名,古道旁溪水潺潺,白雪紛飛般的桐花飄落水面猶如仙境,是歷年最受遊客歡迎的地點。

防疫優先 桐花祭活動改線上

今年暖冬加上日照充足,才進入四月,客文館生態公園的油桐花群已悄悄綻放,花況約達四成,隨風掉落的花朵鋪灑在步道上的畫面相當浪漫,近日已有情侶來打卡拍美照。
桐花飄落地面如雪覆蓋客文館。(記者許倬勛攝)
客家局長何明光表示,目前除客文館生態公園、石門山溫泉會館的花群綻放,其餘的賞花秘境仍在花苞、吐花階段,預計四月中旬至五月初是最佳觀賞期,客家局除線上賞花,也推出桐花寫生比賽、桐花攝影徵選等,徵件期間四月廿七日至五月廿二日,活動詳情可上官網https://tung.hakka.gov.tw/查詢。

1 則留言:

  1. 桃園的油桐花很漂亮,好希望可以去看看。
    J304 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