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慘業! 2月大減6成國際客

交通部觀光局今(31)日公布今年2月份國際旅客來台狀況,顯示僅35.7萬名國際旅客,對比2019年同期95.6萬人次的盛況,可謂慘不忍睹,大減62.6%。

 
工商 
郭建志
觀光局根據移民署資料整理後發現,台灣2月份主要國際旅客來源國,包含陸港澳、日本、韓國、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全都較去年減少,又以大陸旅客衰退98%跌幅最深,僅有5,540位陸客來台。若今年1、2月合計,僅117萬人次,全年國際旅客正式「由紅轉黑」,衰退35%,預計3月更慘。
觀光局分析,最主要原因都是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除了有台灣對特定國家陸續主動發布的旅遊限制之外,也因2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亞洲爆發,引發其他旅遊市場緊張,因而旅台遊客成長率呈現大幅負成長。
舉例來說,在歐洲市場,觀光局分析,受鑽石公主郵輪事件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防堵疫情,2月6日起國際郵輪禁止停靠台灣港口,搭乘郵輪來台的歐洲旅客人數因而負成長將近八成之多。
又例如像是鄰近的馬來西亞,觀光局說,2月份僅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36%,雖然當時馬國整體新冠肺炎疫情雖尚屬輕緩,但是該國內的網路及華文媒體,持續密集轉載台灣疫情爆發相關報導,導致馬來西亞民眾觀光與企業獎勵旅遊行程紛紛取消,或轉往其他疫情報導相對輕微的旅遊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