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座水庫乾涸!中國雲南遭遇近10年最嚴重旱災

2020-04-25 18: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之際,中國再受旱災侵襲。截至昨日,中國雲南全省已有逾百條河流斷流、超過200座水庫乾涸。另外,往年降雨量頗大的西雙版納、普洱市,今年更出現了歷史罕見的災情。
綜合中媒報導,目前雲南省爆發近10年來最嚴重旱災,狀況十分嚴峻,統計到昨日為止,雲南已經有137條河流斷流,另有201座水庫乾涸。各地目前正啟動緊急措施,進行連通調水補水工程。
武漢肺炎蔓延之際,中國再受旱災侵襲。(路透)
報導指出,普洱市思茅城區因箐門口水庫水位過低無法供水,當地去年11月就先啟動洗馬河水庫調水,造成該水庫水位急遽下降;同時又啟用梅子湖備用水源,為洗馬河水庫補水,造成梅子湖水庫3月時庫容量為正常時期的三分之一,為近10年來最低。
為保障普洱市正常供水,當地緊急啟動相關工程,瀾滄江至大中河水庫應急調水項目也正在排定中,不過,因為疫情影響,整個工期都要延遲兩個月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