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口罩進口國!台灣2個月轉變 明拼「日產1500萬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2020/04/05
台灣口罩增加產線,生產量逐漸穩定,關於口罩購買的政策也逐漸放寬,而過去為口罩進口國的台灣,在短短一兩個月產量大增,經濟部昨(4)日在臉書上公布,連假後將挑戰「日產量1500萬片」的水準,並點名感謝「口罩國家隊」的關鍵角色。
經濟部表示,過去台灣的口罩日產量約188萬片,是口罩的進口國,才短短1、2個月,現在已經突破1300萬片日產量,連假後更要挑戰1500萬片的水準。
而現在行有餘力,台灣還能以類似捐出一日所得的方式,用1000萬片口罩,支持其他國家的醫護人員,為全世界的防疫工作貢獻心力,讓世界看到台灣製造的實力。
 ID-2489048
▲口罩國家隊2個月持續努力,為台灣增加產能。(圖/工具機公會提供)

而經濟部也特別感謝「口罩國家隊」關鍵中的關鍵角色,口罩原料的供應商,位在桃園的敏成公司,生產可過濾病毒的「熔噴不織布」,因為敏成是台灣生產口罩時,最大的熔噴布供應者,前陣子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沈榮津,還有桃園鄭文燦市長都前往表達感謝。
 ID-2489047
經濟部透露,目前熔噴布的國際行情,已經飆漲到原先的8-10倍,但台灣有能力製造熔噴布的企業,都配合政府,優先把產能提供給國內使用,大讚真正是「足感心」

16 則留言:

  1. 台灣真的是越來越進步了,不只能處理好國內的事,甚至還有餘力幫助別國。J308 20

    回覆刪除
  2. 台灣這次做的很好,也讓世界看到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疫情可以加入WHO°j30821

    回覆刪除
  3. 台灣地區人民工廠生產的口罩日產1500w非常的好希望可以持續進步 J30818

    回覆刪除
  4. 台灣真是厲害還可以支援其他國家口罩太厲害了
    國308 41

    回覆刪除
  5. 我們這次台灣做得很好 成功的讓全世界都看我們台灣的成功 308 19

    回覆刪除
  6. 這一篇文章告訴了我們台灣的實力越來越強了,希望世界可以看見台灣。30825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我們台灣做得很好 讓我們人民感到放心 也讓世界看見台灣308 11

    回覆刪除
  8. 台灣做得很好,希望能加入who。

    回覆刪除
  9. 台灣做得很好,希望能加入who。j30815

    回覆刪除
  10. 台灣口罩實名制 讓口罩用量固定 也能趁著時間累積口罩 幫助別國。J30402

    回覆刪除
  11. 台灣做的真是太好了,在顧好自己時,也不忘幫助其他國家。
    j30826

    回覆刪除
  12. 由於台灣政府的努力我們終於不用為口罩的事情擔心也能達到防疫的效果J30406

    回覆刪除
  13. 世界終於看到台灣的厲害了,這次防疫真的做得很好。pu20315

    回覆刪除
  14. 透過這次疫情讓世界知道了台灣的進步和實力
    J30407

    回覆刪除
  15. 台灣這次防疫做的很好,也讓更多的國家看到了我們,現在也能夠幫助其他國家了!國30414

    回覆刪除
  16. 這次的防疫值得各國學習,希望台灣日後可以多多被注意。
    J304 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