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0趴 水利署籲防疫洗手也別忘節水

2020-04-22 22:02: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截至22日晚上7點,大壩水位226.93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7801萬噸,蓄水率39.52%,是石門水庫蓄水量今年首度跌破40%,對此,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北部地區透過調度水源方式,5月底前的民生及產業用水供水無虞,不過正值枯水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受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昨日下午開始變天,轉陰有局部雨,石門水庫集水區也在降雨範圍,但降雨量不夠,水位持續下滑,大壩水位跌破227公尺,相較往年同期平均水位230公尺略少,蓄水率為39.52%,也是今年庫區蓄水首度無法保住40%的水準。
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0趴,也是今年最低水位。(記者李容萍攝)
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水利署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方法輕鬆省水,如淋浴代替泡澡、洗米洗菜水用來洗地板及澆花等;時值防疫期間,水利署更提倡「防疫節水隨手做,更要關緊水龍頭」,勤加洗手防疫的同時,也要留意用水後水龍頭是否關緊,防疫洗手不可少、節約用水也落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