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通車 台開全力開發洄瀾灣區


連續十年獲利,台開31日公布去年財報,稅後淨利2.95億,EPS 0.4元;台開指出,受託代辦工業區之開發業務的代辦費收入,以及手中土地資產文創、科技加值,至2019年保留盈餘高達115.38億,每股淨值也由2008年的11.5元,逐年攀升為26.06元;另負債比方面,更自2008年民營化後77%,之後逐年降低至2019年為47%。
蘇花改通車後,台開指出,今年將全力開發土地面積達45公頃的花蓮洄瀾灣區,以創造更高的股東權益及營運獲利。
台開指出,配合政府政策於公營時期起受託代辦工業區的開發業務,其各項開發費用依約由台開代為墊付,且為解決受託代辦開發業務代墊款之龐大資金積壓,台開在民國94年8月將分別向不同金融機構辦理的拆借款,重組聯合授信案。
隨著逐年積極銷售手中工業區土地,至2019年,已陸續還款本息約162億,至2019年12月31日尚未收回的代墊款項總額仍有61.75億。
台開指出,從2008年完全民營化後,經過十年的文創、科技的加值,手中各縣市的土地資產已成為當地新興城區的核心。其中,金門風獅爺物流經貿園區正規劃成為大陸到美國之物流樞紐、兩岸跨境物流轉運中心。
位於花蓮洄瀾灣區,已成為花蓮新都心,新天堂樂園商場的貨櫃星巴克更已成為台灣打卡新地標,至於新竹新埔園區已成為台灣的「輕井澤」。
台開指出,整個花蓮洄瀾灣可開發面積45公頃(約13多萬坪),其中新天堂樂園在2019年內獲兩項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瓷磚壁畫」與「最長室內溜滑梯」,也吸引全年總人潮超過350萬人次,今年1、2月人潮加總約70萬人次。
蘇花改通車後,今年台開將全力開發花蓮洄瀾灣區。台開指出,集團在花蓮洄瀾灣特區全部面積80公頃,其中35公頃為開心農場、水鳥花園、馬場、自行車道等生態環境,可做觀光休閒產業使用;另外,可開發面積45公頃,其中23公頃為新天堂樂園、旅館、養生村等與住宅用地,其餘22公頃為光華樂活創意園區(工業區),今年開始都將陸續公開對外銷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