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增399例創新高 開齋節管制大眾運輸乘載量

2020-04-12 21:3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印尼今(12)日新增399例確診病例,創單日最大增幅,當局今也宣布開齋節期間大眾交通運輸乘載量減半。
《路透》報導,印尼衛生部官員艾瑪德(Achmad Yurianto)說,印尼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創單日最大增幅,新增399起案例,全國累計4241人。今也新增46人死亡,累積至373死。其中,首都雅加達的疫情最嚴重,感染及死亡人數最高,有3842人確診及327人死亡。
印尼今年開齋節為5月底,大約7500萬印尼人在齋月後期會從大城市返鄉,為防疫情擴大,印尼當局今天也宣布大眾交通運輸量減半、縮短營運時間,各類大眾運輸將限制訂票人數及推行乘載減半,如:公車、鐵路、飛機及船舶訂位數量減半,私家車駕駛乘客總人數須減半,機車限制只能載1人。當局也發放地區機車小黃指引手冊,強調印尼正實施高強度的社交限制。
該國衛生部也下令大眾運輸系統檢測乘客體溫,公車總站、火車站、機場、海港等地方建築物內需提供肥皂及洗手液,且須有醫護人員待命。
據悉,印尼爪哇島的雅加達市及茂物市(Bogor), 德波市( Depok) 及勿加泗市(Bekasi)周邊城市也施行高強度管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