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產業單元補充資料~參訪口罩國家隊 鄭文燦謝「台灣康匠」

2020-04-09 15:06:2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前往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台灣康匠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參訪並慰問經濟部納管的口罩工廠時表示,台灣康匠產量佔全國六分之一,不僅是我國口罩生產大廠,也整合口罩上下游供應鏈,開發各種透氣又貼合的口罩,不斷追求口罩品質與規格,也是台灣之光!鄭文燦同時也非常感謝桃園市後備指揮部,協助台灣康匠公司完成口罩包裝作業,確保國人與第一線醫護人員口罩供應無虞。
市長鄭文燦參訪「台灣康匠製造公司」,由總經理陳勇志(左)解說產品。(記者陳恩惠攝)
市長鄭文燦參訪「台灣康匠製造公司」,由總經理陳勇志(左)解說產品。(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說,台灣康匠公司位於鶯歌、桃園二處工廠,原本有29條口罩生產線,每天的總產量最高可達220萬片,近日再新增一部機器,未來日產量可望達到240至250萬的產能,佔全國口罩生產量六分之一,大幅提供國家所需的口罩量,是口罩國家隊相當重要的成員。
市長鄭文燦致贈(記者陳恩惠攝)
市長鄭文燦致贈(記者陳恩惠攝)
他指出,台灣在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中成為防疫典範,政府跟民間建立起的公私部門協力關係,運用PPP(公私夥伴關係)模式可說是成功要素,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在國家遇到危急的時候,眾人可以團結對抗疫情,展現台灣的價值。
市長鄭文燦、市府團隊和台灣康匠製造公司人員、桃園市後備指揮部人員合影。(記者陳恩惠攝)
市長鄭文燦、市府團隊和台灣康匠製造公司人員、桃園市後備指揮部人員合影。(記者陳恩惠攝)
他也大讚台灣康匠公司整合口罩原物料供應鏈的關係企業,從熔噴不織布到口罩各種耗材,成為口罩供應鏈一貫廠,同時開發各種口罩產品,包括天天防護口罩、匠心口罩等透氣性佳,且貼合性高,提供民眾日常所需的口罩,保護民眾健康,並在生產過程中不斷追求口罩的品質,相當不簡單,若台灣康匠公司要擴大在桃園的產能,市府定全力支持並協助,期許台灣康匠公司發展更好。
市長鄭文燦身穿全套防護衣,到製造口罩的無塵室慰問員工。(記者陳恩惠攝)
市長鄭文燦身穿全套防護衣,到製造口罩的無塵室慰問員工。(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又說,防疫如同作戰,感謝桃園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李銘議上校,動員各地後備指揮中心夥伴們,自2月3日起安排早班12名、晚班7名後備軍人協助台灣康匠的口罩包裝作業,日以繼夜為「口罩國家隊」盡份心力,讓口罩產能發揮極致,共同加入抗疫行列,為全國防疫工作打拚,也特別前來贈送滴雞精鼓勵幕後英雄們、為他們喝采。
鄭文燦表示,口罩實名制2.0新制上路,今天起調整為每14天可購買9片成人或10片兒童口罩,沿路發現各藥局門外排隊人潮依舊很多,市府已請社會局持續動員志工支援,讓市民朋友順利取得口罩。
針對口罩援助國際的看法,他回應表示,經濟部正在計算庫存量,現今的藥局跟網購系統是希望讓口罩的普及率高一點,其實目前配送系統中的藥局和便利商店各有6千家,就是希望部分城鄉、部分上班族跟民眾都可以順利取得口罩,如果庫存量有餘裕,才有可能做防疫外交,總統也特別講說,庫存有餘裕,我們也會扮演好台灣的角色,盡好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角色,如此也贏得國際社會很大肯定,我們要先自救,然後才能夠救人。

1 則留言:

  1. 現在的口罩每個國家都非常少了,所以如果我們有多的就要幫助別人
    J30404李汶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