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推台灣綠色長城加樹行動 世界地球日種樹1000棵

力積電植樹護林,總經理謝再居率主管、同仁及眷屬於苗栗後龍海岸區種下1,000株樹苗。力積電/提供

力積電植樹護林,總經理謝再居率主管、同仁及眷屬於苗栗後龍海岸區種下1,000株樹苗。力積電/提供
 

 為響應友善環境,降低氣候變遷帶來的各項生活負面影響,力積電公益委員會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進行台灣綠色長城加樹行動。特於2023年世界地球日當天由總經理謝再居,率領公司主管偕同同仁及眷屬在苗栗後龍海岸區植樹1,000棵,守護鄰近海岸防止國土流失。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加劇,企業邁向減碳之路刻不容緩;台灣西部海岸線因沙源補充不足,海岸線退縮日益加速。有鑑於此,力積電以實際行動響應環境公益,特地選在世界地球日當天舉辦植樹活動,植下海岸林種樹苗共1,000株。

此次活動地點位於苗栗縣臨海區域,此地為自然防風林,由於海岸環境條件對植物生長而言極為困難,故活動種植樹種以固砂耐旱的林投、黃槿、木麻黃三者為主,其根部能固定砂土,還能攔截飛砂、補充砂源,協助改善當地環境和生態。公司期透過種樹,解決海岸線退縮、沙塵暴等問題,同時也可降低碳排放


力積電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全長1,134公里,經過季風及海水長時間侵蝕,有著多元美麗的海岸風貌,卻也隱藏國土退縮及沙塵暴空汙等問題 ; 而樹木的根莖可以牢牢抓住土地減少流失危機,散開的枝葉也能抵擋季風造成的沙塵汙染。活動當天所種下的1,000棵樹相當於一年可減少10,000公斤碳排放。此次活動共有100位員工與家人朋友一同於苗栗後龍海岸區親手種下樹苗,用行動守護我們的土地與環境。


此次活動採用慈心種樹團隊提供的水寶盆技術植樹,在嚴苛的缺水高溫沙地上每次為水寶盆注水,可以持續為樹苗提供約一個月的供水,同時能為根部大幅降溫、為苗木擋風抗沙。以回收紙製成的水寶盆,在分解的過程中,仍然能為樹木保濕。透過水寶盆養護的樹苗,生長速度較一般樹苗快2-3倍。


以活動當日在基地種植的樹苗為例,苗木移植後需歷經掉葉、發新芽等適應環境的過程,若未使用水寶盆的苗木約需要7-10天,而使用水寶盆的苗木僅僅只需2天。對於大面積、快速造林、水資源貧乏的種樹地區,水寶盆技術無疑是極為得力的護樹助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