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生活太苦!葡萄牙房價、物價齊漲 人民不滿上街抗議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及其他城市1日爆出現示威遊行,人民抗議租金與房價不斷飆漲。路透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及其他城市1日爆出現示威遊行,人民抗議租金與房價不斷飆漲。路透 陳曉慈/即時報導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及其他城市1日爆出現示威遊行,人民抗議物價、租金與房價同時飆漲,讓許多人難以維持生計。

一名示威人士表示,葡萄牙正面臨迫切的住房正義危機,政府應正視這項社會問題。

葡萄牙是西歐相對貧窮的國家之一,根據政府資料,2022年,一半以上西班牙勞工每月薪水不到1000歐元(約台幣3萬3175元),葡萄牙的每月最低薪資則為760歐元(約2萬5213台幣)。根據CNN報導,里斯本一房公寓每月租金約為1350歐元(約台幣4萬4786元)。

葡萄牙房地產資料蒐集公司「房地產搜密」(Confidencial Imobiliario)指出,自2015年來,里斯本的房租已經大幅增加了65%,房價更是飆漲137%。房地產資料蒐集公司「Casafari」數據則顯示,光2022年一年內,里斯本的房價就上升了37%,比起西班牙首都巴塞隆納、法國首都巴黎都還多。

5 則留言:

  1. 物價、租金與房價飆漲,使人民無法維持生計,於是上街頭抗議,因為薪水低難以面對龐大租金的壓力。(普102-17)

    回覆刪除
  2. 房價,租金不斷上漲讓許多人氣憤不已,政府需要好好重視這個問題,以確保民眾的保障pu10214

    回覆刪除
  3. 物價、租金和房價同時飆漲,讓人民難以承受,無法維持生計,因此產生了抗議,政府應考量到人民的立場,給予他們保障。(Pu102 22)

    回覆刪除
  4. 物價⋯不斷變多讓許多人難以承受,因此政府需重視這個問題,以確保民眾的保障(普10418

    回覆刪除
  5. 台灣感覺也是如此,物價一直不斷地上漲,但是人民的薪資卻幾乎沒有變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