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2印刷廠 綠能商轉發電

聯合報系林口及高雄印刷廠太陽能光電板已建置完成,今年起商轉發電,圖為林口廠。記者鄭國樑/攝影

聯合報系林口及高雄印刷廠太陽能光電板已建置完成,今年起商轉發電,圖為林口廠。記者鄭國樑/攝影 鄭國樑/桃園報導

聯合報系印務部在林口、高雄印刷廠屋頂的太陽能板日前完成建置,開始商轉發電,聯合報系正式邁入光電能世代,除了數位轉型更進階到能源轉型。

聯合報系永續長羅國俊表示,聯合報系林口、高雄兩印報廠都已完成太陽能光電板的鋪設和開始發電,聯合報系應是台灣第一個投入綠能,同時努力改善環境的媒體,印刷廠區除了太陽能發電,也正施作水資源再利用工程,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聯合報印務部經理孫益智說,委託群創能源在林口、高雄印刷廠屋頂裝置太陽能光電板,也順帶解決了屋頂漏水問題,可謂一舉兩得。

聯合報系林口印刷廠廠長佟德中表示,以往夏季時,整個印刷廠就像一個大烤爐,廠內氣溫可以達到攝氏40度,就算冷氣開到15度,工人也感受不到涼意,仍然渾身濕透。施做太陽能光電板後,可有效避免陽光直射頂樓陽台,今年起,夏季廠內溫度應可有效降低,改善員工工作環境。

聯合報系民國110年12月成立永續工作室,致力推動節水節電、降低碳排放等永續工作。在林口及高雄兩印刷廠建置太陽能光電板是推動永續的一環,支持綠能發展,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羅國俊強調,媒體常常敦促政府及企業改變,現在聯合報也自我要求,從改變自己做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