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變天!鋒面接近降雨愈晚愈明顯 明慎防局部大雨

 023/04/19 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9日)北方鋒面逐漸接近,天氣趨於不穩定,西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情形越晚會越明顯;東半部地區雲量也增多,午後山區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1到25度,白天高溫則在30到34度,沒下雨時感受稍悶熱;東南部易有焚風發生,花蓮縱谷及臺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

此外,因西南風偏強,彰化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務請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方面,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均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須特別注意。

週四、週五(20日、21日)鋒面通過導致各地天氣不穩定,週四容易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時豪雨發生機率;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五鋒面逐漸南壓離開,雨勢趨緩,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六、下週日(22日、23日)微弱東北風致使華南地區殘留水氣東移,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週一(24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