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溫度回升僅2天!下波鋒面挾雨來襲時間點曝

 

今天各地雨勢趨緩,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各地天氣狀況與今天相似,北部、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周日、周一整體水氣偏少、溫度回升,但周二晚間至周三預計再迎來一波鋒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都會有雨,各地溫度也會略降1、2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明天東南部、花蓮及台東地區雲量較多,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如北部、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溫度方面與今天類似,北部、東部地區約19至26度,中南部地區21至29度。下周日、周一華南地區有水氣過境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零星午後雨,整體水氣偏少,溫度回升,北部地區約28度,中南部地區可達30度。

林定宜表示,周二晚間鋒面影響,東北季風增強,溫度略降,各地開始出現雨勢,周三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部地區降到21至24度、中部地區27度、南部地區29度。周四、周五東北季風減弱轉乾,僅剩北部山區、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溫度也會稍微回升。

他指出,下周二晚間至周三鋒面雨勢主要影響北部、中部地區,南部是否能解渴還要再觀察。另外,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位於距離台灣3940公里海面,預計不會影響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