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海豚數急速減少 海洋學家:汙染、禽流感是主因

 2023/04/22 15:05

智利海豚因汙染和禽流感問題數量正快速減少。圖為生活在智利沿岸的皮氏斑紋海豚。(路透)

智利海豚因汙染和禽流感問題數量正快速減少。圖為生活在智利沿岸的皮氏斑紋海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利國土臨海且國家狹長,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但近年因發展工業,海洋汙染日疫嚴重,許多海洋生物生存環境遭破壞,此外禽流感也威脅著智利獨有的黑海豚,導致近年海豚數量大幅減少。

《路透》 報導,智利是世界最大的魚類和水產出口國之一,海洋沿岸被大量用於海洋養殖和海藻提取的工業活動。

智利自然歷史博物館館長布里托(Jose Luis Brito)表示,他不斷收到海豚擱淺在海灘上的通報,這些海豚有的被漁網纏住,有的在吃到塑膠或其他廢棄物後死亡。

海洋生態系統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埃斯皮諾薩(Cayetano Espinosa)表示,智利的海豚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消失,因為他們的生活空間和人類活動範圍重疊,「我們很努力地要保護這個物種,但牠們很脆弱。」

一位官員還指出禽流感的問題,禽流感病毒已在智利的野生鳥類、海洋動物和工業園區之間傳開,漁業局長塔皮亞則表示目前已有2種海豚感染了病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