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航空城三千餘安置街廓戶 發放權狀

 2023/04/02 05:30

第一、二批2637戶本月拿到 其餘五、六月陸續拿到 即可申請建照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工程已全面展開,工區內要拆除建物達七七○一戶,有安置資格約四八○○戶,其中,符合安置街廓三一三一戶,市府地政局完成三階段抽籤共達九十七%,這個月開始發放土地權狀,並成立「安置重建輔導小組」,協助住戶取得權狀即可申請建築執照,土地一拿到就可以施工,希望無縫接軌。

建管處網站闢自建諮詢服務網頁

市府建築管理處長邱英哲表示,為協助航空城原住戶重建,已在建管處網站設置安置街廓自建諮詢服務網頁,民眾可上網預約建築師,於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免費諮詢自建相關問題。

建管處也針對五種安置街廓的樣態,設計一百到七百坪基地的十種建物型態,提供參考平面圖、3D示意圖,民眾若選擇這些現成的樣態房屋,可以降低建築師畫圖費用。

設計一百到七百坪十種建物型態

邱英哲還說,建管處也在編製安置街廓自建服務手冊,內容將包括如何尋找專業建築師?建築執照申請流程、興建過程及屋主驗收注意事項,並納入各類QA,預計五月份定稿印製。

地政局長蔡金鐘表示,航空城於明年十月底將全面開發,因此安置住宅、安置街廓的自建房屋都必須完工,安置街廓部分,第一、二批的二六三七戶在這個月就可拿到權狀,其他的於五、六月陸續拿到,民眾拿到權狀後就可以申請建照,下半年就可以開始興建。

安置住宅明年第三季完工交屋

蔡金鐘說,安置住宅已於去年七月動工,預計五月辦說明會、受理申請,接著辦理抽籤選屋、公告分配結果與簽約,安置住宅規劃明年第三季完工交屋,也會要求五大管線到位。

由於航空城開發範圍涵蓋蘆竹、大園兩區,議員徐其萬、游吾和、錢龍、張桂棉、劉勝全、許清順都很關心安置住宅、安置街廓進度,要求落實「一里一安置街廓」政策,各項管線工程也應如期完成,以免發生像草漯重劃區住戶房子蓋好沒水可用窘況。

4 則留言:

  1. 桃園航空城開始運行,部份的民眾也陸續拿到了權狀。(普10522)

    回覆刪除
  2. 航空城三千餘安置街廓戶取得權狀,民眾能在建管處網站安置街廓自建諮詢服務網頁,並藉由它上網預約建築師。(普10216)

    回覆刪除
  3. 希望這一項政策可以彌補到那些被迫搬遷的人,讓他們的權利能夠得到保障。

    回覆刪除
  4. 相信一定很多人都不願意搬離自己生活許久的地方,希望政府能好好補償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