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仍嚴峻 日月潭將邀請台南「鹿耳門媽」辦陸海空祈雨

近期雖有幾波春雨挹注,但對水庫幫助有限,日月潭九蛙還是很渴,一樣吃不到水。圖/日管處提供

近期雖有幾波春雨挹注,但對水庫幫助有限,日月潭九蛙還是很渴,一樣吃不到水。圖/日管處提供 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國內旱象嚴峻,中部水庫蓄水狀況持續低迷,日月潭水庫蓄水率較昨天微幅下跌0.21%,蓄水率53.08%,水位740.46公尺,距離滿水位748.48公尺,相距逾8公尺,九蛙依舊吃不到水,水情不樂觀,當地魚池鄉公所將舉行「陸海空祈雨」。

據水利署即時水情統計,今天上午7時,日月潭水庫有效蓄水量為6881.34萬立方公尺、蓄水百分比53.08%、740.46公尺,與滿水位748.48公尺,仍相差8.02公尺。相較於昨天的6908.64萬立方公尺、53.29%、740.50公尺,呈現微幅下跌。

魚池鄉公所指出,近期雖有幾波春雨挹注,但對水庫幫助有限,日月潭九蛙還是很渴,一樣吃不到水,露出的潭底有些已龜裂,有些甚至長草,可見旱象嚴峻,因此比照2021百年大旱,邀請台南「鹿耳門媽」出巡駐駕日月潭祈雨。

魚池鄉長劉啟帆說,前年大旱就曾請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媽祖到日月潭環潭路跑祈雨,隔日果真天降甘霖,今年同樣旱情嚴重,因此再次邀請「鹿耳門媽」在8日出巡駐駕日月潭,而且是路跑、搭船艇及纜車「陸海空」進行祈雨。

屆時「陸海空祈雨」將由信眾迎接「鹿耳門媽」跑步繞行日月潭環湖步道,之後搭船至伊達邵碼頭,上岸由伊達邵國小校長莊永智、廟方等續接駕繼續跑,並前往搭乘日月潭纜車,完成陸海空祈雨儀式後,駐駕伊達邵明德宮供民眾參拜。

而隔天9日,「鹿耳門媽」也受南投鹿谷鄉公所邀請至當地舉行求雨儀式,並預計會轉往受龍宮、福德宮、武聖宮、地王宮、城東宮等宮廟駐駕交流,盼透過宗教力量撫慰人心,祈求上蒼庇佑早日降雨解除旱象,幫助世間萬物度過缺水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