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二冊產業單元補充資料~屏東黑鮪魚季第一鮪驗魚確認 訂七日下午拍賣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中華日報4/2

2023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琉球籍漁船「新發財1號」所捕獲的第一鮪公黑鮪魚,一日上午經東港區漁會驗魚後確認資格,取得今年第一鮪頭銜,屏東縣政府及東港區漁會也訂於四月七日下午公開拍賣,歡迎鄉親作伙來見證第一鮪的拍賣身價。

琉球籍漁船「新發財1號」經東港區漁會人員勘驗及過磅後,確認其屏東第一鮪頭銜。(記者鄭伯勝攝)

琉球籍CT2級小漁船「新發財1號」,於三月二十日報關出海準備釣捕鮪旗魚,結果於三月三十一日下午四時五十分在北緯21度50分,東經120度00分的台灣恆春西南方海域捕獲一尾公黑鮪,目視估約一百八十公斤以上,為爭第一鮪頭銜,船長洪明全在通報東港區漁業電台後火速返航,於四月一日凌晨三時十五分返回東港漁港。

一日上午驗魚,當黑鮪魚自「新發財1號」船艙緩緩釣起現身時,壯碩的魚身令圍觀民眾發出讚嘆聲,經東港區漁會鑑定委員分別從黑鮪魚的眼睛、嘴巴、皮膚光澤度及腹尾顏色,判定起鉤時是活魚,並經過磅確認重量超過一百八十公斤,最後由漁會總幹事鄭鈺宸宣布「新發財1號」贏得今年第一鮪頭采。

六十一歲的船長洪明全十二歲即跟隨父親出海捕魚,已有近五十年的討海資歷,這是他第一次捕到屏東第一鮪,他表示此次出航第二天就意外捕獲公黑鮪,對於能奪得今年第一鮪頭銜,感到相當高興,也創下在最短時間返港及第三早捕獲第一鮪的紀錄。

琉球籍漁船「新發財1號」船長洪明全夫妻對於意外捕獲屏東第一鮪均欣喜萬分。(記者鄭伯勝攝)

屏東縣政府與東港區漁會也隨即敲定四月七日下午一時在東港魚市場舉辦屏東第一鮪拍賣會,將由縣長周春米親自擔任拍賣官,當天將安排精彩表演節目及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歡迎鄉親踴躍參與。

3 則留言:

  1. 琉球籍漁船捕獲第一鮪公黑鮪魚,由漁會總幹事鄭鈺宸宣布贏得今年第一鮪頭采,真是恭喜啊!(普102-17)

    回覆刪除
  2. 琉球籍漁船「新發財1號」所捕獲的第一鮪公黑鮪魚,大概有一百八十公斤呢~看到黑鮪魚那麼大隻,感覺很美味。

    普10538 彭致元

    回覆刪除
  3. 那隻鮮美的大魚看起來很好吃,同時感覺也很貴。(PU10518鍾羽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