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新月現身!穆斯林齋戒月預計週四展開

 023/03/22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其他數個中東國家的政府表示,今年的齋戒月將從本週四(23日)開始,取決於「齋月新月」出現的時間點。

據《美聯社》報導,中東地區的神職人員表示,21日晚上已看不到月亮,意味著「齋月新月」將在2天後的傍晚現身,為期1個月的齋戒活動即將開始。

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從日出到日落都禁止進食、飲水、吸菸和行房,即便一口水或一支菸,都將使齋戒無效;但到了晚上,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在喜慶氛圍中大快朵頤。

禁食的目的是讓信徒接受阿拉引導,並提醒他們窮人的苦難。過程中,穆斯林應嚴格遵守每日祈禱、懺悔,並透過靜坐、誦讀可蘭經進行宗教沉思。他們還被敦促在齋戒月期間避免八卦、詛咒或肢體衝突。

齋戒是伊斯蘭教的五功之一,是所有健康的穆斯林必需遵守的基本原則;但疾病纏身者、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可以豁免;此外孩童也不應禁食。

穆斯林遵循伊斯蘭曆,齋戒月每年大約提前一週半展開。齋戒月結束時,穆斯林會歡慶開齋節假期,今年約落在4月21日,孩童通常會收到新衣服和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