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迎向國際!水湳智慧城創新佈局 房市眾所矚目

 水湳智慧城可說是大台中最受矚目之重劃區,整體的開發計畫以「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理念作為區域發展定位,將促使大台中加速跨入雙核心的都市結構,水湳智慧城佔地254公頃,將整體空間劃分為經貿、生態住宅、文化商業、創新研發與文教五大專區,推動的三大基礎工程與五大亮點建設,涵蓋水湳轉運中心、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台灣智慧營運塔等,且多數皆由普立茲克建築名師所設計,擘劃出轉運、會展、藝文、產業等優勢於一身,既考慮經濟面又兼顧前瞻性,將成為台中接軌國際之磐石重劃區。

整合建設效益 刺激發展

放眼全球各大國際城市,在多角化發展策略中,讓星級飯店、頂級住宅、商業空間、公園綠地完美融合,水湳智慧城的創新佈局更能展現台中接軌國際的強烈企圖心,待重磅建設逐一兌現,區域房市挾豐富建設紅利及話題性,預期也將激勵房價成長。

備受國內外矚目的「台中綠美圖」,則是由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兩大名師攜手合作,為全台首座美術館、圖書館雙館共構建築,還有期許與國際市場接軌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兩大建設目前工程進度都已來到七成,去年底動工的水湳國際轉運中心將來則可銜接國道及捷運系統,搭配國道、省道及科湳愛琴橋有如打通區內交通任督二脈,加上已啟用的中央公園、已完工的中台灣電影中心,未來還有台灣智慧營運塔等建設,總投資金額上看500億元。

西屯金三角態勢走揚 成就房市新樣貌

水湳智慧城可謂前景一片大好,推案的主戰場就在「文商段」,已進場的「豐邑Park One」成交行情落在6~9字頭,成交價直接超越七期的天花板,後續還有興富發、龍寶、雙橡園等品牌建商醞釀推案,戰況不僅有看頭,房價持續走揚也不無可能。

而隔壁七期肩負的政治、金融、商業等功能,其指標性的燙金地位短期內亦不容取代,再加上台積電在中科的擴廠計畫勢必帶進就業人口紅利,進而提高住宅需求,水湳、七期與中科儼然形成西屯房市金三角,透過國道一號與台74線可相互連結,交通便利性十足,在金三角相互推升效應下,更加溫了跨區購屋移民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