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今難得烏雲密布卻僅飄毛毛雨 水庫集水區雨量稀少

 

台南地區連續多日艷陽高照後、今天一早就出現許多烏雲,網路謠傳台南下起傾盆大雨。南部水資源局表示,今天雖然有許多烏雲,可惜台南地區並沒有下大雨,少部分地區可能出現短暫陣雨,但稀少的雨水都被乾燥的地面吸收,等同沒有降雨。

台南部分地區今天一早就烏雲密布,下午甚至下雨,但雨量稀少,甚至只有飄著毛毛雨,許多道路地面還是十分乾燥,看不出才剛下過雨。

南水局表示,南水局人員其實今天也把握天上有烏雲的機會,上午在台南曾文水庫、高雄甲仙堰執行增雨作業,今天台南地區水庫部分集水區雖然短暫下雨雨量看起來不少,但整體加權雨量只下了11.8毫米,也都被乾燥的地面吸收了,水庫儲水量到下午5點並沒有增加。

南部主要水庫集水區已超過一年半時間沒有降下大雨。主要水庫曾文、烏山頭同慶到今天下午儲水箱10630萬立方,占總量的18.14%。南化水庫3112萬立方占總量34.77%。

台南今難得烏雲密布,水庫集水區增雨作業雖然有降雨,但雨量稀少被乾燥地面吸收。記者周宗禎/翻攝
台南今難得烏雲密布,水庫集水區增雨作業雖然有降雨,但雨量稀少被乾燥地面吸收。記者周宗禎/翻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