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關燈1小時 全台省28萬度電

夏至關燈1小時 全台省28萬度電


華視 更新日期:2008/06/22 16:09







昨天是夏至,而亞洲共有15個城市,為了節能減碳,同步響應熄燈一小時的活動,台灣地標,台北101和美麗華摩天輪,也共襄盛舉,光是昨晚一小時,全台灣就省下28萬度的電,減少178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晚上八點一到台北101外牆熄燈,少了喧鬧華麗的璀璨,卻多了一分優雅的寧靜,而著名的美麗華摩天輪也同步響應,沒了霓虹的裝飾,坐在摩天輪裡的遊客,也用不同的心情俯瞰台北。  上百位小朋友,手拿著LED的燭光杯,在大安森林公園倒數關燈一小時,南台灣則有好多家庭,大手牽小手,在沒有燈光的夜晚,探訪大自然。  今年,全亞洲一共有十五個城市同步節能減碳,光是台灣,響應人數破十萬比去年多四成,1小時關燈活動共節省28萬度電,相當於1個中型發電廠1小時的發電量,也減少排放178噸二氧化碳。   七月一號電費就要調漲,省電省錢大作戰,第一步就從關燈做起吧。(綜合報導)


夏至關燈 亞洲15城市同步按off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6/22 04:09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五、四、三、二、一、關燈!」在眾人的倒數聲中,大安森林公園及周圍四百二十多家店家外牆及招牌燈昨晚準時於八點關閉,原本燈火通明的台北市地標建築一○一大樓也跟著熄燈。



台灣關燈一小時 減碳178噸



荒野保護協會依據台電提供的數據表示,昨日台灣熄燈一小時,共省下二十八萬度電,減少一百七十八噸二氧化碳排放。



今年「夏至關燈」已邁入第四年,且首度串連亞洲十五個重要城市,包括東京鐵塔、南韓首爾塔、香港HSBC大樓都展開實際行動,昨天除台北一○一大樓,共有美麗華摩天輪、國父紀念館、圓山飯店、基隆港務警察局、嘉義市政府行政處及台南市政大樓等指標建築也加入關燈行列。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雖然今年跟去年一樣都是省下二十八萬度電,但去年關燈七十分鐘,今年關燈六十分鐘;參與關燈人次方面,去年有六十五萬人次參與,今年多了四成,有九十一萬人次響應。



環保署長沈世宏昨日亦前往大安森林公園參加「夏至關燈」,他表示,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接下來會推動到政府各單位,每天都會有人去看單位內是否有不必要的燈還開著。



低碳婚禮 環保嫁衣有創「藝」



除了關燈活動之外,荒野保護協會昨天下午亦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別開生面的「低碳婚禮」,女主角是在荒野擔任志工六年多的小學老師「花妹」,她穿著由紙花、乾燥花及回收塑膠袋作成的新娘禮服,以行動傳達婚禮也可以簡樸環保。




  • 留言者: Jack
  • Email: jackyen042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8 11:27:09

我相信,那天應該還有很多地方沒關燈,如果全台都關一小時,不知可省多少電;下天熱,關關冷氣應該更有效,繼續努力,效果會更好。   j110顏士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