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繞島 海巡抗日強力護航


保釣繞島 海巡抗日強力護航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6/17 04:33 陳韋婷北縣報導






 台日對抗▲保釣行動聯盟保釣人士搭乘「全家福號」16日抵達釣魚台宣示主權,日本船艦人員拿著攝錄器材蒐證(後),而一旁的海巡署人員(前)也站在船上戒備。(劉宗龍攝)

台灣保釣聯盟「全家福」號十六日前往釣魚台海域繞行釣島一周宣示主權,隨即返航。海巡署艦艇過去視釣魚台十二海里水域為禁區,這次為保護全家福號卻主動出擊,甚至不惜與日艦碰撞,表現迥異於前,令保釣人士刮目相看,保釣行動聯盟執行長黃錫麟情緒激動說:「我愛海巡署!」



黃錫麟激動地說,海巡署艦艇有如「母雞帶小雞」般保護全家福號,只要日本「老鷹」出招干擾航行,海巡署艦艇就以船身抵擋,甚至不惜與日本巡視船擦撞,捍衛國民、領土之舉,令人動容。



日方海空包抄 與我互嗆主權



台灣保釣船昨首度在海巡署艦艇保護下,駛至距釣魚台海岸只有○.四海里處,日本艦艇、直昇機海、空防堵包圍,台、日艦艇短兵相接,險些發生碰撞,彼此互相廣播、噴水,雖然登島行動功敗垂成,但已寫下台灣保釣史上的新頁。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請你們不要阻擋,」雖然只是海巡署艦長說出的短短幾個字,卻是台灣官方保釣第一聲,不少民眾在電視機前不禁紅了眼眶。  十五日晚間十點卅分,永和市民代表黃錫麟等十二名保釣人士著「日本人滾出釣魚台」字樣T恤,乘「全家福號」海釣船在百餘人歡呼聲中出海,開往釣魚台。全程隨行的本報攝影記者劉宗龍表示,出海十分鐘左右,我國海巡署兩艘巡防艇便在漁船兩側保護。



十六日凌晨兩點卅分左右,全家福號距離釣魚台約四十海里處,船員發現肉眼可及之處有兩艘日本巡視船尾隨。



到廿四海里處時,日方巡視船增加到五艘,空中還有三架飛機盤旋監視,船上氣氛從剛出航的激昂,逐漸轉為緊繃嚴肅。



保釣行動聯盟執行長黃錫麟表示,十六日清晨四點五十五分,全家福號接近十二海里處,明顯可見前方日本巡視船燈火,我國海巡艦艇卻放慢速度,好像不打算跟進,船上人員當時心想「完了,凶多吉少」,沒想到挺進十二海里後,我國艦艇緊跟在後,且數量增加到八艘,讓船上人員士氣大振。



不過,日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以LED面板顯示並不斷廣播「你們已經入侵日本領海,請掉頭」,還有兩艘巡視船從左右兩側包夾全家福號,對準全家福號噴水、噴黑煙;我國海巡艦艇見狀,馬上從全家福與巡視船之間穿過,防阻日艦接近,並放下保護墊,做好衝撞準備,展現台灣保釣決心。



放下護墊 雙方都有衝撞準備



日方見我方艦艇來勢洶洶,不得不暫時遠離全家福號,並放下保護墊準備衝撞,但仍持續在兩側伺探,船隊如同夾心餅乾般朝釣魚台駛去;全家福號疾速接近釣魚台,日方巡視船則高速超前,轉向切入全家福號航道,引起兩公尺高側浪,硬生生打在全家福號上。全家福號船身不耐側浪而劇烈搖晃,被迫放慢速度,日方干擾行動超過十次,船上人員不但站不穩,還全身濕透,對著日艦破口大罵「ba ka ya ro」(王八蛋)。



全家福號、海巡艦艇不畏日方阻撓,持續挺進,五點卅分到達距離釣魚台不到一海里處,由於擔心觸礁,日方改為前後跟隨,全家福號切入釣魚台島左側,順時鐘繞島一圈,期間保釣人士不斷大喊「釣魚台是我們的」、「日本人滾出去」。



黃錫麟說,全家福號距釣魚台最近只有○.四海里,日方卻至少廿艘艦艇環伺,考量安全問題,他們決定不強行登島,改以繞行一周方式宣示主權,但海巡艦艇為保護全家福號,即便日方挑釁逼進,兩船只剩五公尺距離,仍不願退讓,護土決心堅決。


海巡署破天荒挺進釣島0.4浬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6/17 07:40 記者張源銘釣魚台海域隨船報導







昨天清晨五時廿分,距釣魚台七、八浬處,「全家福」海釣船全速前進,波濤滾滾,情勢緊繃。晨曦中,日本巡邏艦傳來不標準國語的廣播:「全家福海釣船,你們已進入日本領海,立即離開!」我基隆海巡隊長黃漢松還以顏色:「海上保安廳巡邏船,這是中華民國海域,我們船舶有航行的自由,請不要干擾它的航行。」日出時刻,在日艦噴水、造浪、排煙、蛇行威脅下,台灣官方多年來首度在釣魚台宣示主權。昨天凌晨全家福海釣船疾駛,海巡署出動四艘巡防艦、五艘巡防艇保護。日本也調集八艘艦艇,巡防艇在前,巡防艦在後,在釣魚台海域嚴陣以待。「全家福」距釣魚台還有四十浬(約七十四公里,一浬等於一點八五二公里),日本巡邏艦以跑馬燈警告,要求「全家福」改變航向。四時五十三分,載著保釣人士的「全家福」,由海巡署艦艇護衛進入釣魚台十二浬,台日船艦劍拔弩張,達到臨界點。兩艘日本巡邏艦突然加速,在「全家福」正前方交叉,領隊黃錫麟大聲示警:「注意,注意,大家蹲好,抓穩,日本船要造浪了!」



進入十二浬海域後,日艦向「全家福」右船頭前卅公尺處噴水柱,企圖攔阻,我一艘五十噸巡防艇也回噴水柱「打水仗」,但並未瞄準日艦。接著一艘日本巡防艇超前在海釣船前方蛇行。黃錫麟痛斥:「這都是日本人的做法,根本不在乎是不是會危及我們漁船的安全,實在鴨霸。」眼見日本船艦逐漸逼近「全家福」,海巡署擔任近身護衛的兩艘一百噸及三艘五十噸巡防艇,以V字型編隊,貼身護衛海釣船。歡呼:釣魚台到了!海巡署巡防艇不斷加速往外偏航,要逼走日本巡邏船。保釣人士高呼:「海巡加油,海巡加油!」日本巡邏船不時從側方以快速橫過「全家福」船頭,又排放大量黑煙,希望阻撓「全家福」繼續往釣魚台航行。 不過,黃錫麟和海釣船長游明川看到海巡署巡防艇緊密保護他們,直闖釣魚台的信心大增。釣魚台已在濛濛的遠方出現,船上的人歡呼:「釣魚台到了!」兩艦最近時,兩公尺「全家福」逐漸接近釣魚台,海巡署五艘巡防艇也進入釣魚台約零點四浬(七百四十一公尺)海域,這是海巡署首次有巡防艦艇在離釣魚台這麼近的海域執勤。「小心,小心,日本船靠過來了,要逼我們往外海航行!」黃錫麟有些緊張。海巡署編號五○三○的五十噸巡防艇立即加速,從內側趕過一○○二八巡防艇,直接擋在日本巡邏艦和全家福海釣船之間。 五○三○巡防艇放下船頭右側的碰墊,開始往右側偏航,壓迫外側的日本巡邏船,讓「全家福」得以繞島一周,台、日海巡艦艇相距只兩公尺,幾乎擦身而過,間不容髮,日方官員的面貌清晰可見。眼見巡防艇冒著碰撞危險讓「全家福」維持原有航向,黃錫麟等人報以熱烈掌聲,向巡防艇人員比出大拇指。黃錫麟原計畫下水游上釣魚台,不過只要海釣船一減速,日艦立即廣播:「請不要減速,不要停車!」並有小型載具在岸邊待命,黃錫麟一下水,日方就會逮捕。黃錫麟衡諸情勢,加上海釣船沒法靠近岸邊,只好取消登島行動。六時卅分繞島宣示主權後,決定返航。保釣人士對官方首度在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都興奮不已






  • 留言者: 西瓜頭
  • Email: edward40100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7-24 21:57:02

真是受不了


釣魚台原本就應該是我們台灣的


日本國這麼大


幹麻跟我們搶釣魚台


真令人討厭


2年4班33號







  • 留言者: 小猴子
  • Email: belly457455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7-24 21:29:14

可憐的人民!!!!!~~~


遽然被......


還真是可憐


快放人~~~~~!


快!快!快!


2年4班21號







  • 留言者: ∥呆瓜 ﹏
  • Email: eric556611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8 17:37:54

快把釣魚台還給我們('我實在想不到,我們要平什麼去把它拿回來,,經濟?,,武力?, ')


 


J205     14    邱佳楷







  • 留言者: 楓毛
  • Email: ww5900200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8 17:22:14

釣魚台是我們的 死日本鬼子滾回去啦 自己已經那麼有錢了 還要來跟我搶一個小小的釣魚台 20506







  • 留言者: 斕"
  • Email: yatoyki80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8 17:18:32

我覺得日本真的很莫名奇妙


莫名奇妙的撞我們的船


莫名奇妙的說我們蛇行


莫名奇妙的說釣魚台是他的


莫名奇妙的說我們越界


莫名奇妙的抓我們的人


莫名奇妙 !  莫名奇妙 ! 拉!


日本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樣的心態


很奸詐 很心機   很狡猾


205    25


 







  • 留言者: 楓毛
  • Email: ww5900200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8 17:13:38
釣魚台是我們的 死日本鬼子滾回去啦 自己已經那麼有錢了 還要來跟我搶一個小小的釣魚台





  • 留言者: 彭彭man
  • Email: sam222229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7 20:13:09

做得好啊!海巡隊,你們竟然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而去宣示我國的主權,真是......太棒了!最好是先登島把釣魚台周邊的魚撈掉,挖掉釣魚台的礦產資源然後再丟給日本(把魚撈掉好像沒辦法=3=|||)。


國205 30 彭欽旋







  • 留言者: ㄚ×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17 18:16:39

20501


台灣這樣做就對了,不要讓日本以為台灣好欺負,從經濟海域的方向看來,釣魚台確實是我們台灣的領土,希望日方不要一直堅持挑釁台灣,也不要一直挑戰台灣主權,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 留言者: ╭☆↖BaBy﹋鴨子↗★
  • Email: doris42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7 12:51:32

我覺得台灣不能一味地去挑戰日本,畢竟日本的地位比台灣來的大,台灣也只是世界孤兒而已,再說,台灣真的算是一個國家嗎?還是小島吧?!


J205   03   鴨子


 







  • 留言者: 狄爾
  • Email: j309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7 12:44:46
20523    張雅婷





  • 留言者: 狄爾
  • Email: j309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7 12:42:53

能看見台灣人積極固然是好,但屆此,我們是否該冷靜想想,用台灣幾稍小小船去硬碰日本那號稱全世界最先進的船有些不明智,中國目前在賑災,絕無多餘的閒暇來插手釣魚台之事,台灣一個小國,在這場鬧劇中,是個孤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