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季街頭淹水 觀光客小心人孔蓋





印度雨季期動輒淹水成災,下水道又因垃圾堵塞不通,市府當局乾脆打開路面人孔蓋排水,卻常不加警告標誌,導致意外頻生。圖為首都新德里街道一雨成災情景。

印度雨季期動輒淹水成災,下水道系統又常因垃圾堵塞不通,市府當局乾脆打開路面人孔蓋排水,美國領事館因此在網頁上警告新來乍到的觀光客小心行路,避免在汪洋大水中一失足成千古恨,卻未料引發孟買市府不滿,辯稱幾年內因此死亡的人未超過十人,不值得如此大驚小怪。

  印度第一商業大城孟買連日來遭遇豪雨,媒體鏡頭顯示街頭盡是汪洋一片,美國駐孟買領事館顯然因而有感而發,日前在網頁上刊出了上述雨季期間行路小心的通告,並警告說市府工人將大水下的人孔蓋打開後,經常不會留下任何警告標誌。

孟買市府當局隨即在昨天發表聲明,譴責美國領事館的通告破壞了孟買第一大城形象,市府專員帕塔克在聲明中說:「孟買近幾年來在大雨中失足跌下人孔蓋喪生的人數,估計也不會超過十人。」言下之意,似乎怪罪美國領事館未免大驚小怪。

 美國領事館卻也從善如流,立即由女發言人考夫曼今天出面答覆表示,領事館並無意傷害任何人的感情,而且上述通告也沒有禁止美國國民訪問孟買,只是對孟買雨季期間街道狀況「缺乏經驗」的新來觀光客提出善意警告而已。

  考夫曼同時表示,應孟買市府當局的要求,領事館已在網頁上加註一句話:「在打開的人孔蓋上,有時會被插上樹枝作為標誌。」【取自中央通訊社 The Central News Agency】2008/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