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船遭日撞沉 外交部:已協調儘速放人


海釣船遭日撞沉 外交部:已協調儘速放人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6/11 12:30



台北縣瑞芳籍海釣船遭到日本船艦撞沉,立委抨擊日方的行為實在是欺人太甚!要求政府一定要硬起來。外交部官員則表示,2名船員應該可以在短時間內獲釋,但船長還必須留在石垣島接受調查。海巡署方面則表示,我方在東北海域的執法時確實比較薄弱,但已經陸續調派艦艇北上支援。(李人岳報導)



瑞芳籍海釣船聯合號遭日本船艦撞沉,立委李慶華抨擊台日目前並不是戰爭狀態,衝撞甚至撞沉我方漁船的行為實在是鴨霸、欺人太甚!李慶華要求日方應該儘速釋放還遭到留置的船長以及2名船員,同時必須道歉賠償。外交部日本事務會執行長蔡明耀則強調,外交部在事發第一時間已經要求駐外單位就近照顧船員,並且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嚴正抗議。不過海事責任的歸屬還有待釐清。蔡耀明表示,根據11日一早再度聯繫的結果,2名遭留置的船員可望在最短時間內獲釋,但船長何鴻義可能還必須留在石垣島接受調查。



海巡署洋巡總局副局長林星亨則表示,事發當時已經派遣在週邊海域的3艘巡護艦前往支援,並且進行蒐証與接人的行動。林星亨說,台日雙方在東北角爭議海域的暫定執法線,直線距離相當於從台北到高雄,我方在當地的執法實力也確實比較薄弱,但是已經陸續調派艦艇北上增援,希望可以達到護漁的目標。至於家屬抨擊撥打118報案專線卻被要求改向其他單位報案,林星亨表示還要進行內部了解。



日艦撞沉 「聯合號」家屬求援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6/11 11:59



瑞芳籍一艘娛樂用釣船,在釣魚台海域,與日本巡邏艇發生擦撞沉沒。



船長太太接到回報消息立刻求助,焦急的等消息,但為何聯合號會跨越規定海域,海巡署會深入調查,如果真的跨區,船長回來還得被罰兩天一夜,16人海釣行程,9日下午出航,10日凌晨就傳來壞消息,第一時間外交部也接獲日方通知,「聯合號」在釣魚台海域與日本巡邏艇擦撞沉沒。



事故發生原因,還要查,船上16人,將透過外交部及海巡署安排返台,只是登記娛樂用船的聯合號,怎麼會超出航行範圍彭佳嶼,在釣魚台海域發生事故?



假如真的應釣客要求,跨界海釣,船長損失不只沉船而已,還觸犯海事法,得吃上最高15萬元罰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