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慢遊東海岸】新旅行概念 單車慢遊後山桃花源


【快樂慢遊東海岸】新旅行概念 單車慢遊後山桃花源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8/06/16 16:00 邵鈺敏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邵鈺敏】



  美麗的東海岸線曲折蜿蜒,一邊是海天相連廣闊無垠,一側是碧綠青山雄偉綿延,渾然天成的美景為花東增添迷人風采,加上近幾年來單車旅遊風氣盛行,更為花東注入了新旅行概念-單車慢遊。





  花東提供特級的公路,有山、有水,地面平坦、氣候舒爽,某些路段亦規劃出自行車道,非常適合騎乘單車,而且還分為海岸與縱谷兩條路線,海岸線可欣賞碧海藍天,享受微風迎面吹拂的舒暢感,縱谷線可仰望綠樹叢蔭、山巒繁茂,來一場山林生態探索之旅。





  自行車好手陳守忠先生表示,花東海岸與縱谷兩條路線,是許多騎車環島過的自行車友認為最美麗的一段,更是自行車的天堂。如果擔心體力和經驗不足,其實可以先從小圈旅行著手,比方說從花蓮騎到台東、台東騎到花蓮,或是選擇幾個鄰近的鄉鎮、景點,以慢速、深度的方式旅行,用心體會寶島的美與善,尋找旅行的意義。





  單車慢遊,不僅是運動旅行,也是走入地方,速度慢,才可以用更敏銳的觀察力,發現大地之美。(攝影劉立文)





大花蓮旅遊網http://hualien.travel-web.com.tw/





2008暢遊花蓮瑞穗豐濱系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