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非洲南部愛滋病疫情嚴峻 形同天災

紅十字會:非南愛滋病疫情嚴峻 形同天災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6/26 14:20 楊玫寧







(法新社日內瓦二十六日電) 紅十字會新研究今天指出,非洲南部地區的愛滋病疫情嚴峻,應歸類為與洪澇和饑荒相提並論的災難。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年報「世界災難報告」中表示,「毫無疑問」地,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愛滋病病毒疫情符合聯合國對災難所下的定義。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將災難視為「嚴重破壞社會功能、造成廣泛的人員、物質,或是環境損失,超出一個社會只憑藉已身資源應付的能力。」



IFRC表示,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便存在此類情況,全球約三分之二愛滋病病例集中在此一地區。



報告指出,在南非辛巴威波札那賴索托馬拉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史瓦濟蘭以及尚比亞等國家,每十人中至少一人感染愛滋病病毒。



由於經濟吃緊與社會緊張,愛滋病擴散不僅僅讓患者受害,其後果也影響整個社會。



IFRC說:「慮及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大部份居民的生活時,恐懼往往大於希望。」



「愛滋病病毒是抑制和減少全體社會人力和資源的元兇,因為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和愛滋病病毒在各種資格和專門技術員工,以及在各行各業,造成員工死亡,已成普遍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